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网易有道上市;多知2019年新品重磅上线

2019-10-27 11:46: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今天起,就会有小伙伴陆续收到多知新书《变革与新生》及《培训行业这五年2014-2018珍藏版》啦。

  《变革与新生》是由多知团队2019年深度对话23家明星企业核心管理者重新采访撰写而成。这些业内的顶级大咖们复盘这五年的决策和思考并对未来的趋势作出了自己的判断和见解。通过透彻的交流我们梳理出每家企业的策略以及背后的底层方法论。不只是看到他们,希望你也能在这本书中,看到走过五年征程的自己。

  抓住周末的尾巴开始读吧,期待对你有所启发,更期待你用读后感与多知交流哟~

多知新书《变革与新生》及《培训行业这五年2014-2018珍藏版》火热发售中

点击图片跳转链接,即可购买

  随着财报季再度来临,融资、上市、财报披露,本周各赛道的资本动作不断。网易有道上市,新东方、好未来、四季教育发布季报,核桃编程获5000万美元B轮投资,对啊网获2亿元投资……这个冬天,每一个消息都关乎自身,每一个节点都值得记录。

  K12:网易有道上市;新东方、好未来发布2020财年新一季财报

  近日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在大洋彼岸的纽交所敲响了上市的钟声。这只股票代号为“DAO”的中概股正式在美国登陆。当晚11点左右,有道正式开盘,开盘价为13.75美元,较17美元的发行价下跌19%。

  从10月1日向SEC递交招股书,到敲钟上市,网易有道用25天的速度证明着这家在线教育科技公司的进击姿态。

  新东方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营收为10.72亿美元,同比增长24.6%;其中教育服务业务营收9.97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运营利润为2.46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2.09亿美元,同比增长69.6%。

  在电话会议上,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就新东方业务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预期等问题做了解答。本财季,营收上涨的主要原因为K12学生入学率的大幅提高,以及暑期班推广活动。此外,一个亮点是新东方的营业利润率同比显著提高。另一个亮点在于,新东方的学术课程辅导和考试预备课程学生总人数同比增长50.4%,至2020年第一财政季度约为260.92万人。

  好未来公布其截至2019年8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和截至8月31日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财年第二季度好未来营收从上年同期的6.998亿美元增长到本季的9.366亿美元,增幅为33.8%,经营利润从上年同期的8090万美元下降到本季的6990万美元,降幅为13.5%。

  好未来首席财务官罗戎透露,从上个季度开始,好未来稍微地提高了线下学习中心的扩张速度。未来两个季度,随着线下业务的小幅加速拓展,公司在合规方面会更加谨慎,好未来的策略是利用公司在线学习方面的技术提高线下学习的效率。

  四季教育公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称,2020财年Q2,四季教育营收1.29亿元,同比增长37.9%;运营利润为2830万元,去年同期为850万元,同比增长234.9%;截至2019年8月31日,四季教育学习中心数量为54个,总在校学生人次达到39357。

  奔跑了11个月的立思辰大语文,如今步入了变革的关键时期。近一段时间更是动作频频:剥离非核心资产、窦昕升职、更名豆神、布局海外……加速的立思辰和大语文向市场释放出加速转型的讯号。依托立思辰,豆神大语文背后的转型思路是什么?又以怎样的打法攻破语文市场痛点?

  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昂立全资子公司昂立科技拟将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425号501-510室合计十套房产以9851.9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日清食品,出售单价为 4.58万元/平方米。

  公告指出,本次全资子公司出售房产,一方面是顺应昂立组织架构调整的要求,通过集结办公场地资源,实现职能部门集中办公,提升员工协同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昂立总部管理效能;另一方面有助于优化公司整体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为实现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东方旗下品牌OK智慧教育召开了以“开启智慧教育城市,响应教育现代化2035”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发布《智慧教育城市白皮书》,基于AI平台,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构建了涵盖教学、学习、教育管理与决策的系统化区域性发展体系,展现AI时代下的智慧教育城市解决方案。

  同样在互联网大会上,好未来旗下在线教育品牌学而思网校再次受邀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并作为唯一一家教育企业,与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同台参展。好未来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在展会现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展示情况。

  人工智能作文教育公司笔神作文宣布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搜狗。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AI技术的升级以及优质内容的丰富。此外,笔神作文将继续和搜狗在技术,产品等层面进行合作。

  热点:深圳市监局通报“量子波动速读”培训机构,将持续调查

  近日,最近一则视频广泛流传,视频中的孩子不断翻手中的书,发出像点钞一样的声音。宣传者称只要速度够快,孩子们可以在1—5分钟内阅读完10万字的书。凭借翻书所形成的量子波动,不用眼睛看就能了解书中含义的科学速读法,这种让人瞠目的方法被称之为“量子波动速读”。

  深圳市场监管官方微博通报显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量子波动速读”培训机构进行了核查,“沐忆学堂”公司现场未有学员培训,但宣传册和公众号等相关内容涉嫌违法,已对当事人发出询问通知书,并持续立案调查。

  其它:核桃编程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对啊网获新浪微博基金2亿元投资

  核桃编程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与高瓴资本联合领投,众源资本、微影资本、源码资本、XVC跟投。这是迄今为止,少儿编程赛道公布的最大一笔融资。

  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对啊网今日宣布获得新浪微博基金2亿元战略投资。本轮投资完成后,新浪微博正式成为对啊网战略股东之一,持股比例高达21.75%。据对啊网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加大师资、教研、用户服务及智能化方面的升级投入。

  新高考自主选拔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中南创投基金领投。据介绍,此轮融资完成后,爱培优已经成为新高考自主选拔垂直赛道当中融资轮数最多的企业。

  加拿大新东方国际学院宣布获得新东方B轮投资。加拿大新东方国际学院曾于两年前获得新东方集团的战略投资,本次B轮融资也是新东方第二次融资加注。

  日前,马云在2019国际校长联盟大会现场,分享了对未来教育的看法。马云认为,未来的关键在于教育,教育的关键在于老师。在他看来,如今的教育正处于从工业时代到数据时代的巨变冲击下,必须发生改变:1.教育的使命必须由 “教人”变为“育人”;2.教育的方式会从过去的老师靠灌输知识获得价值变为未来的老师靠引导价值赢得尊重。同时他指出,教育资源要向基础、基层倾斜。

  亲子剧(family show)与儿童剧,有什么不同?倘在街头采访中抛出这一问题,大概也没有多少人能辨得清二者的区别:“看词面儿,差不多。”一个不容忽视的区别在于,比起后者,前者长幼咸宜,同样适合父母观看。尽管市场小众,但小不点大视界坚信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戏剧教育的种子,会慢慢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