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新栏目【多说】上线了,第一期和大家聊的话题是“加盟”。

【一周连连看】价格战迎来转折,新栏目【多说】上线

2017-07-02 14:59: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本周,全国各城市陆续进入了暑期阶段。

  对于K12培训市场,主流K12培训机构近几年陆续加入了“暑期价格战”,在今年,由价格带起的入口市场争夺战是否将迎来一个转折点?“价格战”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渐下降,低价课成常态市场手段,新的战场也许在资源的提前配置。

  留学机构藤门已经做到了营收过亿体量。在规模扩大的同时,藤门也来到了“中型公司考验期”的窗口。这次,藤门教育CEO钱虎分享了对留学行业存在问题的一些思考:通过标准化考核评级、实行顾问标准年薪制解决留人难题;通过极致化产品链、控制扩张节奏解决做高端的规模困局。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移动新媒体平台《知识分子》,有用户不到70万,其中有50%硕士,45%年龄在30岁以上,80%学理工科目。目前付费用户超过5万人,平均客单价316元。从音频到课程,看《科学分子》如何抓住科学课课外辅导市场风口。

  教育机器人公司能力风暴发布新款教育机器人Boya伯牙。一直以来,能力风暴主要面向B端市场,面向大学、中学、小学开设教育机器人实验班,提供创新能力培养的系统解决方案。从2016年开始,能力风暴推C端市场,目前,能力风暴已建立200多家活动中心,提供机器人培训课程。同时,还设立了1000多家专柜和体验店。

  互联网动画制作技术提供商皮影客宣布完成1700万元A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等方面。领投方为正保教育集团,蓝象资本跟投。皮影客CEO胥克谦透露,目前,皮影客有13000余个动作库和2000多个形象。

  德稻教育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简称“SIVA”)合作办学的院德稻实验班一期班学员毕业。德稻教育实验班从2013年开始招生,首批开设了两个专业,产品设计 (战略设计与创新)专业和动画(创意动画)专业,分别由青蛙设计创始人艾斯林格(Hartmut Esslinger)大师和动画教育大师罗宾京(Robin King) 设计课程体系。

  这周,多知新栏目【多说】面世,教育从业者们可以在【多说】畅所欲言。第一期聊的话题是“加盟”,作为一种连锁经营模式,在快速扩张和难以标准化之间,到底什么环节容易出现问题?听听大家怎么说。

  当然,也欢迎大家告诉多知,你想读到怎样的深度报道,你想参与怎样的话题讨论,多知会尽其所能“知你想知”。

  好了,最后,勤奋的学习同学请点击“这里”,前往多知商学院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