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还将逐步考虑开CTO班、CPO班、CFO班,甚至研究“企业二代”如何接班。

湖畔大学第三届开学,教育圈哪五位入学?

2017-03-28 09:06: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3月27日消息,湖畔大学第三届学院名单公布,在今年入学的44名企业家中,有5位来自教育行业: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慧科集团创始人方业昌、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金智教育CEO史鸣杰、以及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

  此前两届出自教育类公司的学员有: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始人张邦鑫、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等。

  学员背景方面,与前两届的不同是,这届更加多元化,学员覆盖了近30个行业领域,包括农业、制造业、零售业、新材料新能源、教育医疗行业等。学员中,从事实体经济的企业家明显增多,家族企业二代接班人明显增多。此外,新科技、新业态等行业革新领导者比例持续提升。

  马云在湖畔大学招生面试时,曾表示,中国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有些实体经济由于缺乏开拓和创新精神而不行了。“我在湖畔大学看着那些年轻的企业家,他们的创新,让我无比感叹。他们没有抱怨,他们追求着增长。未来的三十年,我们看到会有更多新型的实体经济诞生出来。”马云当时发出这样的判断。

  他还表示,湖畔在未来除了CEO班,还将逐步考虑开CTO班、CPO班、CFO班,甚至研究“企业二代”如何接班。

  湖畔大学创建于2015年初的湖畔大学由马云、柳传志、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九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等共同发起创办。湖畔大学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目标学员主要为创业三年以上的创业者。2015年3月27日,第一届学生入学,马云出任首任校长。(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