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第五期招生共有1400多人报名,最终录取新生为41个人。

第五期湖畔大学开学,其中四位来自教育行业

2019-03-28 13:25: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3月28日消息,湖畔大学第五期新生的开学典礼举行,学员名单有3位教育公司创始人,分别是作业盒子创始人刘夜、哒哒英语创始人郅慧、校宝在线董事长张以弛、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

  湖畔大学是由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九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共同发起创办。报名要求包括:报名者必须是创业3年以上的企业决策者;年营收超过3000万;需提供企业3年完税证明,公司规模超过30人;有3位推荐人,其中至少1位为湖畔大学指定推荐人。

  湖畔第五期招生共有1400多人报名,最终录取新生为41个人,平均创业年限为7.5年;覆盖了14个行业。其中,​85后创业者占比达到36.5%;女性学员13位,占了学员总数的三分之一,是历届比例最高的。

(马云在第五届湖畔大学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中,作为湖畔大学校长的马云表示,湖畔大学会进一步向社会开放。“希望大家进入湖畔学习做企业,要像农民一样,农民不仅要挑好的种子、好的项目,还要经常锄草,做好整年规划,经受好坏年份的波动。”

  马云说:“湖畔同学在外面,要能看到理想主义、境界、格局、家国情怀,看到湖畔同学关注自己的员工、关注自己的社区并成为积极的参与者,湖畔同学要有这种境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