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第一周似乎并不平静,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一周教育圈发生了哪些事儿。

【一周连连看】邢帅教育被腾讯课堂清退,vipabc陷商标纠纷

2017-01-20 17:28: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1月8日消息,2017年的第一周似乎并不平静,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一周教育圈发生了哪些事儿。

        

  元旦小长假刚结束,腾讯教育发公告宣布即日清退邢帅教育。公告称,因邢帅教育屡次违反腾讯课堂《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中的多项规定,严重影响腾讯课堂学员的学习体验,已经达到清退标准。公告还列出邢帅教育9项违规课程。

  邢帅教育CEO邢帅向多知网表示,一方面是公司最近搬家,影响了老师上课;另一方面是:“我们越做越大了,(腾讯课堂)可能怕我们成为第二个潭州,我们也可以理解,大家好聚好散。”

  邢帅教育随后发布《关于我司课程从腾讯课堂迁移至官网的公告》回应称,邢帅教育尊重腾讯课堂的决定,并对受此次课程迁移影响的腾讯课堂的邢帅教育付费学员承诺,在邢帅教育全平台(官网、APP、PC客户端)开通相同的VIP课程学习权限。

  本周另一个风波是,4日,据中国知识产权报报道,2016年10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于ABC学校诉vipabc商标侵权民事纠纷案做出二审判决,认为vipabc对ABC学校构成商标侵权,驳回vipabc上诉,维持原判。

  报道称,在经历了2年多时间的诉讼之后,11月16日, ABC学校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停止侵权并于当日被受理。

  多知网联系到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对此游云庭律师认为:“这是终审判决,发生法律效力。被告方将无法继续使用‘vipabc’这个品牌,必须更名。”

  目前vipabc官方尚未此案此发表评论。

  同在4日,vipabc所属母公司iTutorGroup宣布,推出青少年在线教育品牌“vipjr”。新品牌名中没有abc的字眼。

  vipjr旗下产品包括英语、数学、托福雅思,面向5-18岁的青少年群体提供真人在线教学服务,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技术平台,达到根据学生水平和能力个性化调整授课模式的效果。

  据iTutorGroup官方透露,2017年,vipjr将在市场端、产品端、品牌端等进行拓展和升级。目前vipjr已获得TOEFL Junior、TOEFL Primary双授权。

  本周,朗播网宣布上线“IELTS Online”3.0版。据朗播网官方介绍,IELTS Online 3.0在原有的自适应测评和自适应学习引擎的基础上,升级为雅思自适应学习系统,并结合朗播网20万学员的备考数据,设计测评题目;并通过学生每一阶段的测评结果,动态定制适应于考生自身能力状况的雅思学习方案。IELTS Online 3.0自适应学习系统已于12月26日开始内测。

  美术高考培训机构杭州君岭艺术教育(Dreamlink Edu)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有成创投领投。君岭艺术教育表示,获投资金一方面将用于教研投入和团队建设,建立智慧校园,实现立体教学及校校互动,加强硬件软件的标准化建设;另一方面增大加盟校的股权,适时并购一些小规模艺考培训机构,进行产业升级。

  过去的一周,北京持续重度雾霾。1月5日,北京市教委表示,已经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据新京报报道,近年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多个区的多所小学和幼儿园已经安装了新风系统。其中,交大附中、育英学校、富力桃园幼儿园等13所学校幼儿园安装的新风系统,都来自企业捐赠。

  与此同时,K12培训机构们也相继做出反应,学而思、新东方、高思、达内等都已经或者正在打算在校区安装空气净化设备。空气净化设备,正成培训机构标配。(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