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实施。

证监会: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在5月份正式实施

2016-03-04 17:32: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3月4日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实施。

  张晓军表示,全国股转系统按市场化原则制定了新三板分层方案,确立具体分层标准,设置多套并行指标,建立内部分层的维持标准体系和转换机制,并已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目前,股转系统正在对市场意见进行梳理和研究,对分层方案进行完善,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向市场公布。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实施。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通知称,为配合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工作,配套完成分层后的信息服务管理,全国股转公司拟通过行情系统向市场揭示挂牌公司差异信息。

  全国股转公司拟定于2016年4月组织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全市场测试。

  新三板分层制度设计的初衷是,对于不同挂牌公司差异化特征和多元化需求,实施市场内部分层,提供风险管理和差异化服务能力,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挂牌公司的重点孵化培育。这一政策对于华图教育等优质挂牌公司无疑是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