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上周,易定宏辞去了华图教育总经理职务,仍担任董事长;扎克伯格承诺捐赠99%的股份用于个性化学习等慈善领域,百度教育推出“光合计划”。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本周教育动态。

【一周连连看】百度成立教育事业部,明年高考26省用全国卷

2015-12-07 08:12: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2月6日消息,刚刚过去的上周,易定宏辞去了华图教育总经理职务,仍担任董事长;扎克伯格承诺捐赠99%的股份用于个性化学习等慈善领域,百度教育推出“光合计划”。一起随着多知网回顾本周教育动态。

  资本层面,在学大教育即将回归A股之际,银润投资披露了关于学大教育的多份审计报告。报告中披露了学大教育在近年的投资布局。一起来看看那些年,学大教育投资的公司

  阅读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商悦好科技获3000万元A轮投资

  我赢职场获得Pre-B轮融资,将展开与传统机构合作

  上周,华图教育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易定宏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经董事会讨论,任命张仕友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职期限三年。易定宏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百度宣布,在百度新兴事业群组体系内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该事业部以百度传课为核心业务。并推出“光合计划”,希望与教育机构构建教育平台,并同时启动“12.3 好课节”,联合百家教育机构展开全线促销。

  新东方今年3月份成立素质教育公司百学汇以来,又投资了机器人教育机构乐博乐博,新东方做素质教育的思路是什么?新东方为何以平台+孵化器 切入素质教育?

  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从2014年9月到2015年10月的移动教育应用行业报告。移动教育应用用户的城市分布中,一线城市占比16.6%,二线城市占比39.6%,一线、二线城市用户占比之和超半数。

  在线教育公司该如何收费变现?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分别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在上周教育部举行的《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发布会上,教育部宣布2016年高考26个省份将使用全国卷。

  国外方面消息,社交网络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成为父亲后宣布,为了庆祝女儿的出生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给承诺捐赠持有的Facebook99%的股份给慈善机构,并表示最先关注的领域是个性化学习、治愈疾病、连通人们以及建立强大社区。

  国际非营利性数字版权和法律组织电子前线基金会(EFF)周二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恳请委员会对谷歌(微博)的热门教育服务展开调查。基金会声称谷歌的这项服务违反了其限制性使用学生数据的承诺,侵犯了学生们的隐私权。(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