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华渔教育的业务重点包括:1、自主开发市场和技术,布局终身教育市场,重点是K12市场;2、寻找教育领域的合作伙伴;3、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并购。

网龙华渔教育未来会围绕哪三点进行投资并购?

2015-11-18 20:14: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1月18日消息,今日,网龙华渔召开媒体沟通会,就网龙10亿港元收购英国Promethean的原因以及网龙华渔未来的规划做出表态。

  今年7月,网龙向英国Promethean World发出10亿港元收购要约。网龙华渔教育CEO梁念坚表示,收购Promethean不是网龙的最后一个收购,借助Promethean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130万间教室,以及全球200万名教师和3000万名学生平台用户,网龙可以一下子进入到100多个国家的市场。普罗米休斯将为网龙带来品牌、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渠道及商机。

  还可以扩大华渔产品协同效应,实现产品升级及内容扩张,精简供应链,实现成本协同。

  当前,华渔教育的业务重点包括:1、自主开发市场和技术,布局终身教育市场,重点是K12市场;2、寻找教育领域的合作伙伴;3、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并购。

  未来华渔教育在教育领域的投资并购围绕3点来进行:

  1、投资核心的技术。虽然华渔教育有很好的技术,但技术研发需要时间,所以华渔教育今年6同宣布收购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驰声科技100%股权。

  通过对驰声科技的收购,网龙能整合驰声语音技术,在语音评测、语音识别和语言教学领域提供丰富的教育产品,,打造其综合化教育生态系统。

  对于时下流行的VR、视频、大数据等,梁念坚称,华渔教育肯定会去看,但不一定会投资。

  2、全球化布局。华渔教育可以做Promethean的业务,但与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布局了10年时间的Promethean相比,想要快速进行国际化布局,收购是最好的选择。网龙华渔目前在东南亚、印度等国外市场有所尝试。

  3、围绕人才和IP投资。(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