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行业有人欢喜有人忧,投融资、改品牌名、人事调整、成立公司、走向A股纷纷在这周上演。

【一周连连看】学大收到银润收购要约,K12暑期价格战

2015-04-26 09:17: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4月24日消息,本周,教育行业有人欢喜有人忧,投融资、改品牌名、人事调整、成立公司、走向A股纷纷在这周上演。

  本周学大收到A股上市公司银润投资收购要约,银润投资的背后是清华控股,而在去年7月,清华大学旗下的启迪控股战略投资了同为K12领域的巨人教育,启迪控股又是是清华控股旗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这让人们不禁猜想,学大、巨人欲打包上市?

  本周新东方在素质教育方面有一系列动作,周一宣布了投资素质教育机构乐博乐博的消息,同时,俞敏洪在融资发布会现场透露新东方将来要在各个城市建“现代少年宫”,建立教育生态链。随后,新东方宣布成立新东方百学汇教育咨询公司,任命王立为百学汇总裁。

  本周,学而思宣布推出针对北京地区新初一学员开设1元一科暑期班,加上此前新东方优能推出的同样针对初一学生的优惠以及其他机构的一些优惠措施,大型K12机构暑期价格战正式开打,谁能紧扼生源入口?

  本周,新东方发布2015财年Q3财报显示2015财年Q3净利润4100万美元,同比下降2.6%,谢东萤卸任新东方CFO,杨志辉继任

  沪江网发布品牌战略,更名沪江,并启用新LOGO,之后“沪江”将变为母品牌,沪江旗下将分为学习资讯、学习社区、学习平台、学习工具四大业务体系。

  教育行业跨界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的不在少数,本周,红黄蓝与蜜芽宝贝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由蜜芽宝贝提供跨境的供应链和货品,利用红黄蓝的线下渠道和用户优势。家长可以在线下门店的虚拟电商货架浏览商品,通过手机扫码下单购买。

  另一家成立公司的教育机构是四川长虹,本周,四川长虹宣布剥离教育业务,成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本周融资方面,美术教育O2O美术宝获3000万元A轮投资,蓝驰创投领投。国外,职业教育网站Simplilearn完成1400万美元C轮融资。

  高考临近,学而思推MOC数据解决方案,紧扼“模考”突破高考市场。(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