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圈非常忙,“冰桶挑战”扩散至教育圈,曝光的投资有五起,多个新产品面世……一起来随多知网看看发生了什么。

【一周连连看】张邦鑫接受冰桶挑战 100教育进军K12

2014-08-22 18:00: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本周教育圈非常忙,“冰桶挑战”扩散至教育圈,曝光的投资有五起,多个新产品面世……一起来随多知网看看发生了什么。

  最近几天,关注ALS渐冻人症患者的公益活动#冰桶挑战#风靡互联网,李彦宏完成挑战后,顺势将接力棒递给俞敏洪、潘石屹和田亮。不过,俞敏洪身在国外,并为接招。

  直到8月21日,“冰桶挑战”扩散至教育圈,学霸君创始人张凯磊完成冰桶挑战之后,点名好未来CEO张邦鑫,张邦鑫今日完成挑战,但并未点名具体的人士,而是传递给“所有对科技改变教育有梦想的人”。

  本周的另一大热门事件是投资:消息称邢帅教育获B轮3000万美元投资,拟2016年IPO;超级课程表获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阿里巴巴集团领投;学大投资satonline,欲抢占国际教育市场。在走流程或未明确给出答案的投资消息有:跨考新品牌“锐职”获腾讯等基金3000万元投资新东方疑似投资决胜网,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根据“大型培训机构+互联网公司”这条路熟,我们不妨大胆想象,YY想破局在线教育,收购环球网校或许可行。

  本周的新产品、公司动态颇多。从百度离职三个月后,林仕鼎创业产品“云校”上线新东方在线推直播平台酷学网,向公司外老师开放。更吸引眼球的消息是100教育的动态:宣布进军K12市场,向K12领域的培训机构开放在线直播课堂、教辅工具、手机多终端、网校运营工具等产品体系。

  100教育进军K12并不意外。与英语培训相比,K12才是真正的大战场。在线教育在K12领域还受到不少限制,培育市场还需要时间。此次100教育进军K12,能破解K12在线教育难题吗?

  另一家公司动态是“学而思”更名“好未来”一周年。过去一年,好未来进一步拆分旗下七个子品牌,至今每个子品牌都发生了哪些事情?多知网对此做了大概的盘点。

        在素质教育领域,鲨鱼公园和乐博乐博达成合作,双方计划首先从单店合作开始,未来合作可能涉及品类扩张,以及课程体系搭建。

  财报季持续,本周发财报的是达内科技,2014年Q2净利润570万美元,同比增204.5%。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达内科技CEO韩少云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今年做广告体系、组织架构、员工培训体系优化,因此2014年新中心的开设更为稳健,目的是提升效益和更高的利润率。 到了2015年,会加快扩张策略。

  最后来看看本周政策层面的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在教学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如果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放春秋假,对培训机构而言危与机并存,对游学行业利好。(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