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网等四机构发布了一份《2013-2014中国互联网教育用户行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东互联网教育渗透率较高,江浙、两湖等地互联网教育业逐渐兴起,另外课程选择上,语言类培训瑶瑶领先,超过30%。

报告称在线教育中语言类培训渗透率居首

2014-05-04 11:17: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弘孚  

       多知网1月22日消息,沪江网与《中国经营报》等四家机构联合发布了一份《2013-2014中国互联网教育用户行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课程选择上,语言类培训瑶瑶领先(其中,英语占25.3%、其他语种占7.4%),兴趣类培训(14.8%)、资格证书(9.7%)、出国留学(7.3%)、职业技能(6.8%)、中小学(6.3%)。其中考研类课程(5.4%)具备发展潜力,上升空间较大。

       另外,北京、上海、广东互联网教育渗透率较高,江浙、两湖等地互联网教育业逐渐兴起,其中80、90后群体是主力军——调查的样本范围内,北上广用户占43.3%,江苏用户占7.3%。

       未关注互联网教育的用户(83%)表示,未来有可能会选择互联网教育。

       利用互联网教育满足应试需求占31%,提升职业技能(28.8%)、丰富兴趣爱好(17.8%)也较多。

       对于学习的形式,选择视频点播占 29.7%,课件学习占20.9%,手机app的用户占18.8%,1对多直播的占15.6%。

       用户利用电脑(51.7%)完成线上学习,利用智能手机学习者中,安卓用户数量庞大(28.8%)。

       对于在线学习者来说,家里依然是最常见的场所(选择家中学习的占48.3%),利用在公交、地铁、火车、单位等场所的碎片化时间学习的人数在逐渐增多。

       对于每日学习时间,快速学习比较受欢迎,其中,大部分(30.8%)学生每日学习时间控制在16-30分钟,可以接受学习31分钟-1小时(29.2%)也较多,能接受3小时及以上的只有1.8%。

       对于互联网教育的了解,从微博/微信渠道获知的占30%,其次是通过百度(占23%)和网络广告(占16%)。

       选择动因:用户选择互联网教育课程首先看价格占18.4%,其次是看教学质量(16.3%)与师资力量(14.5%)。

       付费用户消费意愿:付费用户中,每月愿意支付金额集中在100元以下(58.5%)居首,意愿在101-500元之间的排在第二位(35.9%)。

       学习顾虑:未参与过互联网教育的人群中,将无法坚持学完一门系列课程作为不参与主因的学生中:22%学生表示毅力不足、17%学生因为时间不够用。(多知网 弘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