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2013年,大洋彼岸的美国也迎来了一波K12教育科技产品的研发高峰。近日Edsurge采访了其中两家代表性公司Gooru和Clever的CEO,反思他们的2013。无论中美,创业者对产品和市场的感觉都有共通之处,来看看他们的思考对你是否有价值。

两家美国新锐教育产品CEO的反思:我们的产品还缺些什么

2014-05-04 11:46: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月10日消息,刚刚过去的2013年,大洋彼岸的美国也迎来了一波K12教育科技产品的研发高峰。近日Edsurge采访了其中两家代表性公司Gooru和Clever的CEO,反思他们的2013。无论中美,创业者对产品和市场的感觉都有共通之处,来看看他们的思考对你是否有价值:

       Gooru首席执行官Prasad Ram:学习需要诱导和个性化

       “大数据”和“适应性学习”去年变成了时髦词。

       2013年,我们的产品在数学教学取得一些成效,但K12还有很多的科目等我们去覆盖。“大数据”时代下的教科产品不应该是只辅助于某一科的学习,数学或者英语,而是全方位的。

       未来,更多的学生会携带智能手机,我们却没有提供一个成功的、个性化的学习解决方案。为什么?因为我们欠他们一个可以媲美Instagram,Snapchat和手机游戏的社会化、病毒型的学习体验。坦白说,产品体验仍然有很大提升的空间。

       学生们钟爱视频,但单向视频学习缺乏互动,也难以让学生立即进入学习状态,所以我们需要更多更有效的学习诱导源,比如说PHeT Simulations,PHeT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视频模拟实验,真正能让学生参与的视频学习才是有效的。

       家长希望孩子能个性化学习,可对于老师而言,到底怎样开展个性化教育?所以接下来我们会给他们提供教学工具、资源、网络社区支持和技能训练,帮助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体验。

       另外,还要评估21世纪社会所需要的技能,比如:创造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这些看起来很情感化的指标需要被量化处理,这也是我们进行产品设计时会考量的。

       Clever首席执行官Tyler Bosmeny:别忽略了家长和老师

       Clever在过去发展很快,但是我们还是忽略了一些东西。

       把家长纳入学习过程:我们总是在向VC们汇报学生们的取得的成效,但我们忽略了家长的作用,家长们手头上对孩子的了解,还是爷爷奶奶时代就已使用的成绩报告、卡片、课程安排。家长在K12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们不应该只是监督者,更应该是学习的体验者。

       教学工具的互通性:单一的教学工具会被逐渐取代,未来的课堂要求用开放互通性的教学工具开展开更有效的教学,这种互通性体现在功能的互通性和人际互通性,而不是将学生捆绑在无用的数据上。

       数据应该更个体化:国家层面上的宏观学生系统分析对教学毫无作用,它只是从宏观层面进行地区间的比对。并不能帮助老师在课堂中用这些数据对学生做指导,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处理应该更具有个体属性。

       老师是变革的引领者:这个产业的技术能突破教室的界限,比如将教室搬到线上。但是绝大多数产品都没有和老师进行足够深度的沟通。这是一个普遍问题,产品供应商都太过于心急,但是前期的用户体验测试上没有做足功课。(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