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宣布,投资控股在线教育平台“万门大学”。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说,从长远角度看,在线教育有可能成为人人未来最有“钱景”的业务。

人人网欲沾光在线教育 收编课程平台“万门大学”

2014-05-01 10:42: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亮  

       多知网4月15日消息, 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昨日宣布,投资控股在线教育平台“万门大学”。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说,从长远角度看,在线教育有可能成为人人未来最有“钱景”的业务。

       陈一舟并未透露人人公司投资万门大学的金额,从人人网是美国上市公司的角度而言,未披露金额意味着金额非常非常少,或在百万人民币级别,不过万门大学创始人及团队独立运作。所以说是投资控股,不如说是人人网收编了个小团队,并在互联网教育一片热的背景下秀了一把。

       万门大学是由专业志愿者原创的、适合互联网学习和使用习惯的免费在线教育平台,创立于2012年10月,创始人童哲是人人网的用户。万门大学推广亦由人人网起步,其人人网公共主页目前已吸引了超过百万学生的关注。

       在课程规划上,万门大学与传统高等学校的授课方式有所区别,万门大学作为在线知识库的整合平台,从学生的兴趣出发,让知识与学生之间建立起“兴趣”的桥梁。万门大学的课程还将拥有“反馈修正”的特点,未来课程会根据用户反馈进行修正和补充,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目前在万门大学的官网上,仅有数学、物理和计算机三类共9个课程。

       对于人人公司来说,因增长陷于疲态,2013年开始转型,其将最主要资产人人网重新定位为提供通讯服务的实名制移动社交网络平台,并更加专注于核心用户,即大学生和年轻一代。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大学生市场人数有限且用户黏性随着毕业时间增加而减小,易流失,而在线教育无疑是其提高用户黏性和实现转型的重要环节。(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