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各项新业务正处于投入期。

掌门智能签订私有化最终协议,每ADS收购价格0.56美元

2023-08-03 16:34: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8月3日消息,掌门智能(原掌门教育)宣布,已与母公司Ultimate Vitor II Holdings Limited和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Summit Lustre Limited(合并子公司)签订私有化的最终协议以及合并协议。

  根据协议相关条款,合并子公司将并入掌门教育,该公司将继续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交易中,掌门教育将由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兼临时CFO张翼收购。

  协议规定,在合并生效时间内,每股目前代表72股A类股票)收购价格为0.56美元;或每A类普通股现金0.0077778美元(代表0.56美元除以72)。

  目前,掌门教育处于停牌状态,其市值为1200.52万美元。

  掌门教育表示,自公司在2023年5月26日收到张翼的私有化提议之前,这一收购价格相对于过去30个交易日和90个交易日的ADS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分别溢价约115%和56%。

  张翼在私有化收购议案中表示,其相信自己可以及时获得足够的资金来完成收购,其准备迅速与各方谈判并最终确定双方满意的最终协议。他相信此次收购将为公司股东提供卓越的价值。

  掌门教育的前身为2005年成立于深圳的状元俱乐部,自2014年正式转型在线教育,并拓展了“掌门1对1”“掌门优课”“掌门少儿”和“小狸启蒙”等子品牌。2021年6月8日,掌门教育正式登陆美股市场。

  2022年,掌门教育宣布更名为“掌门智能”,加速布局智能科技领域。更名后,公司交易代码同步更改为“ZMENY”,旗下素质教育、 SAAS、智能硬件等业务将是其未来的战略重点。而今,各项新业务正处于投入期。

  根据4月28日发布的财务数据,在2022年,掌门教育录得与终止业务相关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228亿元(1.193亿美元),其中包括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9月16日期间的终止业务净利润为人民币4.675亿元(6780万美元),以及处置终止业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53亿元(5150万美元)。由于上述原因,掌门教育在2021年产生了1.771亿元人民币的净亏损,在2022年产生了7.25亿元人民币(1.051亿美元)的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