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6242.35万元 同比下降63%。

昂立教育2022上半年营收3.47亿元,同比减少61.54%

2022-08-31 13:59: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8月31日消息,昂立教育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昂立教育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47亿元,同比减少6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42.35万元,同比减少63.08%。

  

  昂立教育2022上半年业绩概要:

  营收3.47亿元,上年同期9.02亿元,同比减少61.54%。减少的原因主要因“双减”政策及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营业成本1.97亿元,上年同期4.93亿元,同比减少60.1%。

  销售费用7381万元,上年同期2.3亿元,同比减少67.8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期广告费用减少及人员优化所致。

  管理费用1.01亿元,上年同期1.31亿元,同比减少22.72%。

  财务费用490万元,上年同期1960万元,同比减少75.0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校区关闭导致租赁负债利息费用的减少。

  研发费用855万元,上年同期735万元,同比增加16.22%。

  报告显示,自“双减”政策颁布后,昂立教育业务战略已逐步调整为职业教育、青少儿素质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大学生教育等。截至2021年12月31日,昂立教育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已全部剥离。

  在职业教育业务方面,主要分为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两大板块,通过研发、引进和整合国内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合资合作举办及输出品牌、课程、师资和管理等模式开展业务。在学历教育板块,整合中高职院校及产业资源,打造“产教融合”的业务生态。在非学历教育板块,业务包括品牌合作、企业定制化培训、职业技能及资格招录、小语种培训等。

  在青少儿素质教育方面,在推进传统学科培训向素质非学科培训转型:幼儿段由英语逐步向小凯编程、美术、国学等非学科产品切换;小学段重点发展实践创造营、托管等非学科产品;中学段按照政策要求开展高中及非学科业务,其中非学科线下业务以实践创造营为主打产品,重点发展科创、研学等,带动科学素养及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以一级学科门类为基础发展非学科为主线,重点推进生涯规划、课题班及竞赛营三类产品组合。

  在国际与基础教育方面,昂立教育托管运营和举办国际教育、基础教育项目,并提供学校整体运营服务。同时聚焦长三角、大湾区、西南、华南等区域,重点发展托管办学及合作办学业务、科学实验室建设与运营等业务。并且还依托英美等海外学校资源,推动出国前后端服务,如留学咨询、背景提升、海外游学等。

  在大学生教育方面,昂立教育通过探索推进考研、自考、考证、出国留学等细分赛道探索大学生教育业务,目前相关的产品体系和团队已初步搭建完成。

  此外,昂立教育还表示将加快调整业务及产品线,加大职业教育、青少儿素质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大学生教育领域业务的拓 展力度,优化组织架构,强化运营管理,推动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公司能转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