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760万元,同比增长1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9万元,同比下降60.92%。

分豆教育2016上半年净利润2269万元,同比下降61%

2016-08-25 07:59: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24日消息,今日,分豆教育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760万元,同比增长1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9万元,同比下降60.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152万元,同比下降62.54%。

  报告披露,分豆教育的主要会计数据和关键指标如表:

  

  半年报数据显示,分豆教育营业收入为8756万元,较上年同期稳步增长,增幅为18.50%,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与签约名校合作,采集本学年发生变化的题库、课件等教学资源,本期记入营业成本的学校合作款共计592万元,较上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净利润为226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0.92%,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营业成本和期间费用的大幅增长;其次,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房租等固定费用随之增加,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增加 767.24万元,管理费用中职工薪酬增加 762.14元;再次,公司将技术重点从对原有产品的维护转移到对新产品的研发,扩大了研发团队,从而研发费增加 1008.15万元。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4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因为本期赊销较多,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减少,而付现成本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50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因为本期公司购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多,以及本期处置子公司股权转让款尚未全额收回。

  报告期内,分豆教育的营业收入来源主营业务,具体情况如表:

  如表所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软件销售收入和服务收入。其中,软件销售收入8740万元,同比增长15%;软件销售成本902.42万元,同比增长49%;软件销售毛利率89.68%,同比下降4%。

  报告期内,GD 业务实现收入 2794.14万元,上年同期无此业务;SOS 业务实现收 入 5961.83万元,同比下降 19.31%,主要是因为公司取消了原有的区域独家买断经销方式,取而代之为两级合伙人方式,而两级合伙人方式运 营周期较短,所以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报告披露,分豆教育去年同期的员工数为154人,今年同比增加204人,增幅132%。

  据悉,分豆教育于2011年1月4日成立,并于2015年1月挂牌新三板。公司作为云智能教育行业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向全日制学校、教育机构、家庭和个人提供适合个性化教学与成长的云智能教育产品。主要产品是慧学院中学智慧学习云系统和分豆教务管理系统。

  报告期内,2016 年 4 月,将全资子公司北京分豆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7600万元出售给上海创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6月,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新疆分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同年8月8日,分豆教育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分豆数据系统(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公立学校拓展;

  此前,分豆教育多次布局教育领域。2015年7月10日,分豆成立“不等”天使投资基金,规模1亿元,主投大学生;2015年7月31日,分豆教育拟定增募资4.5亿元,用于业务拓展和产品研发;2015年8月8日,分豆教育进军公立校,与13个市教育局签署合作协议;2015年12月14日,分豆教育签约百名状元,开发线上、线下新产品。(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