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弘成立业营收分别为6.17亿元、6亿元、4.82亿元和2.32亿元。

弘成立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终止,此前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

2022-05-15 10:09: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15日消息,近日,证监会官网正式公布了北京弘成立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业板股票发行注册程序终止通知书,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弘成立业发行注册程序。此前,其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

  弘成立业的控股股东为ChinaEdu,实际控股人为黄波。ChinaEdu曾于2007年12月1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于2014年5月5日完成私有化退市。

  弘成立业母公司从美股退市后,2019年,弘成立业又寻求转战A股上市。2020年7月获得受理,2020年12月30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62次审议结果显示,弘成立业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2021年3月26日提交注册。2021年9月30日向深交所创业板更新招股书。2022年4月29日,弘成立业和保荐机构中信建投提交了撤回首次公开发行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随后于近日获得证监会对其终止发行注册程序的批复。

  此前,弘成立业递交的招股书显示,弘成立业的主营业务是为国内高等院校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运营维护、校外学习中心服务等综合服务。先后与国内众多知名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其业务覆盖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服务、校外学习中心服务、成教信息化、IT培训、企业培训等领域。为高等院校提供网络高等学历教育综合服务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根据服务方式不同,可分为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服务和校外学习中心服务。

  其中,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服务方面,弘成立业于1999年开始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了关于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此后相继与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等8所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开展业务合作,主要为合作高等院校提供网络教育平台开发及运营维护等。除弘成立业外,市场上其他为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提供技术平台开发等综合服务的机构规模相对较小且分散。

  校外学习中心服务方面,弘成立业在高等院校授权下,于全国各地设立校外学习中心,协助高等院校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服务、学生支持服务等。截至2021年6月末,弘成立业共设有校外学习中心50家,与16所高等院校开展校外学习中心业务合作。其是市场上开展校外学习中心业务规模较大的公司之一。其校外学习中心分布全国,业务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北京、上海、广东、吉林等区域,主要合作的高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

  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弘成立业营收分别为6.17亿元、6亿元、4.82亿元和2.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9213.34万元、7084.82万元和3269.58万元。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2.85%、9.96%,2020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9.66%、23.10%。2021年1-6月营收同比增长1%,净利润同比下降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