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教育部在京发布首批120门中国大学资源免费共享课程,涵盖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等10个学科门类,本科课程84门,高职高专课程22门,网络教育课程14门,共享资源总数达超3万条。

教育部:首批中国大学课程免费在线使用

2014-05-04 16:29: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6月26日消息,今日教育部在京发布首批120门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程,涵盖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等10个学科门类,本科课程84门,高职高专课程22门,网络教育课程14门,共享资源总数达超3万条,学生可通过爱课程网免费使用这些课程。

       据新华网报道,上述大学资源共享课,以高校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为主,不仅全程教学录像,还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等教与学活动必需的基本资源。

       这批上网开放的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融入了微博、论坛、群组、互动答疑等功能,具有一定互动功能。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种终端访问。

       教育部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高校将逐步实现5000门资源共享课向公众开放的目标。

       “国家网络教育”方面,韩国先行一步——不仅立法,成立了一个副总理级别的网络教育办公室,还推出一个免费网校,所有韩国学生都可以来学。韩国政府的态度极大促进了本国在线教育公司(如Megastudy)的发展,目前其市值已超过10亿美元。(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