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大师课系列共设计六套课程。

清北网校推出美育大师课,涵盖音乐、电影、舞蹈、美术等领域

2021-07-06 10:45: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7月6日消息,近日,清北网校携手郎朗等多位艺术大师推出美育大师课,作为清北网校“好课大使”,郎朗领衔开讲,以古典音乐为起点。

  在清北网校看来,真正的美育绝不是表面的学“艺”,美育的本质更在于让孩子拥有认识美、体验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正是能够让人的一生受益匪浅的基础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清北网校携手郎朗等艺术大师推出的美育大师课,是一次给孩子更纯粹美育启蒙的积极尝试。

  “琴键非黑即白,生活充满色彩。”在美育大师课发刊片中,郎朗就提到,“音乐,不止是五线谱,也是厚重的历史、动人的故事,更是你我之间的隔空对话。”因此,清北网校介绍,郎朗在课程讲解中,不是停留在音乐乐理等技法的表面传授,而是以对自己音乐成长影响重大的古典音乐为引线,结合心路历程进行深入浅出的表达,在潜移默化之中,陶冶孩子情操,引导孩子在音乐中认识美、发现美、感受美。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在课程中也分享到,自己与钢琴的结缘,源自儿时看《猫和老鼠》动画片时听到的《匈牙利第二号狂想曲》。当看到汤姆猫身着燕尾服,在钢琴上飞舞手指,弹奏出美妙的乐曲,还不到三岁的郎朗就对钢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是因为这样小小的音乐启蒙,打开了郎朗的艺术之门。

  根据清北网校介绍,美育大师课系列共设计六套课程,每套课程对应不同行业的美育启蒙,由一位该行业大师作为“启蒙师”贯穿整套课程。作为美育大师课的首发内容,《黑白琴键,多彩人生:郎朗给孩子的音乐启蒙课》前两集已在清北网校APP上线,后续精彩课程内容也将在每周四持续更新。除了国际钢琴大师郎朗领衔发声外,未来,将有电影、舞蹈、美术等行业大师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人文美学启蒙。

  除此之外,这个暑期,清北网校还推出了全新教育活动IP「Cool学季」,为6-18岁学生群体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体验和知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