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地区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3个就有1个学而思的学员。

学而思大数据:42%用户至少选择一门线上课,其中72%用OMO模式

2020-12-31 13:55: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2月30日消息,近日,学而思网校官方账号发布了“学而思2020学习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学而思用户已经覆盖了全国331个地级市以及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13个就有1个学而思学员。

  01

  一线城市占有率高

  报告中,有一组“好成绩”数据引人注目:2020年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13个就有1个学而思的学员;2020年北京地区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3个就有1个学而思的学员。

  同时,2020-2021学年高中奥赛国家集训队,超三分之一队员为学而思学员,近500名学员获得奥赛全国奖牌,超1000名学而思学员荣获奥赛省一等奖。

  

图片

  

WechatIMG619.png

  同时,从报告中的数据还能看出,学而思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渗透率和认可度很高。“2020年北京地区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3个就有1个学而思的学员”,对比全国数据,背后正是学而思在北京深耕十几年的成果和积淀。

  “全国范围内,上学而思人数最多的市辖区”这一数据维度下,上榜的前五名依次是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海淀区、北京朝阳区、深圳龙岗区、西安雁塔区。在排名第一的上海浦东新区,2020年平均每2.4个17岁以下居民中,就有1个在学而思学习。

  

图片

  

WechatIMG620.png

  一线城市是教培机构分布最为密集的区域。

  02

  在疫情中下沉:从海外到边远地区全覆盖

  报告显示,学而思网校的学员已经遍及全国331个地级行政区,学员在国内最北、最南、最东、最西的分布分别在黑龙江漠河市、海南三沙市、黑龙江双鸭山市和新疆喀什地区。同时,海外用户覆盖了来自欧洲、北美、拉丁美洲、大洋洲、东亚、南亚、中东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

  

WechatIMG621.png

  

图片

  2月10日是学而思网校APP在2020全年日活人数最高的一天,而这一天正是学而思网校面向全国正式推出全年级全学科免费直播课的日子。在免费直播课期间,高峰期单日观看课程的人次超过6000万,很多同学通过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合作平台,观看学而思网校的课程。

  在2019年仅报名线下课程的学而思用户中,有42%在2020年至少报名了一门学而思线上课程,其中72%的用户选择线上+线下(OMO)的模式。在公益直播课期间,学而思网校新注册用户占比最高的城市前十名是:商丘、南阳、枣庄、文山、遵义、玉林、安阳、揭阳、凉山、湛江。这些城市有一部分来自河南、山东、广东等人口大省,而另一重要来源则是云南、贵州、四川西部等相对边远地区。疫情影响下,大量此前未接触过网课的用户开始尝试线上学习。

  03

  学而思网校共寄出2084万教辅盒子

  2020年1月至12月,学而思网校寄出了2084万教辅盒子。

  

WechatIMG639.jpeg

  此外,用户喜欢的科目中,也呈现了地域差异,重庆市用户“偏理科”,是报名文科课程的2倍,广西用户“偏文科”,报名文科课程的用户比理科的多25%。

  在学而思网校中,2020年累计学习时间最长的用户,出勤时间长达729.5小时。

  

WechatIMG623.png

  用户登录学而思网校APP,开屏点击进入即可查看自己的学习报告,进入主界面后下拉屏幕也可以进入自己的学习报告。有意思的是,2020年,由于学而思网校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这次学习报告的背景色调和动画均为“航天”相关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