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Tutor有望在近期开启内测。

学而思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学习周”上透露:将基于MathGPT推出个性化学习产品AI Tutor

2023-09-08 16:12: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9月8日消息,9月4日-9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数字学习领域的年度盛会“数字学习周”于巴黎总部召开,学而思受邀出席大会。

  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学而思教育集团CTO田密在“数字学习周”主论坛以“基于LLM技术实现大规模的因材施教”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在发言中,田密介绍了学而思MathGPT的最新情况,分享了学而思会如何利用LLM技术(Large Language Models)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学习,并透露将在近期推出基于学而思MathGPT的产品级应用AI Tutor。  

图片1.png

  (学而思教育集团CTO田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学习周”主论坛进行主题发言)

  田密讲到,学而思成立20年来,一直在探索真正的个性化学习技术,LLM技术的兴起带来了真正解决这一问题的可能性,“和搜索、知识图谱等技术相比,LLM是一种更高效的、从数据中学习知识并加以应用的方式。”而由于GPT-4等现有通用大模型并不适合直接用于个性化学习,学而思决定自行研发更适合教育的大模型,也就是8月24日正式宣布开启内测的数学领域千亿级大模型——学而思MathGPT。目前,学而思MathGPT在公开数学评测集合的对比测试中,取得了多项最优。

  在发言中,田密首次公开透露,学而思团队正在开发一个个性化学习的产品AI Tutor,该产品有望在近期开启内测。“展望未来,学而思将会在两个方向上持续努力。一个是MathGPT持续提升解题能力,一个是AI Tutor持续提升讲题效果,我们希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个性化学习服务。”

  “Our dream is to utilize AI to achieve large-scale personalized education. Perhaps this is the true value of AI for humanity.”(我们的梦想就是:用AI技术实现大规模的因材施教,也许,这才是AI对人类的真正价值所在。)田密在发言最后说。在论坛的互动交流环节,田密与到会的各国专家、代表就教育领域生成式AI相关话题做了进一步讨论。

图片2.png

  (在论坛互动交流环节,学而思教育集团CTO田密(右二)与参会的专家、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据悉,本届“数字学习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举办十余年的“移动学习周”更名而来,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的数字学习年度旗舰活动,致力于引导以 人为本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公共数字学习平台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是本届“数字学习周”的核心议题,来自多个国家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获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