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已经很难再从自然流量中获益,过去差异化的流量获取方式也将同质化为营销品牌投放。”

跟谁学股价跌超30%,系下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2020-10-21 20:02: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10月22日消息,美东时间10月21日盘前,跟谁学股价大跌,跌幅一度在30%左右。截至当日下午收盘,跟谁学股价跌幅达30.80%,报71.23美元/股。

  有传言称,此次股价大跌系下季度财报数据提前泄露,这份泄露数据显示:跟谁学三季度市场预期收入21.2亿,实际低于20亿;销售费用20亿,预期12亿。

  此外,在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瑞信”)发布的《跟谁学—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失去上升势头以及夏季商业推广的失误》研报中,瑞信提到其对跟谁学评级从“中性”下调为“减持”,目标价格71美元,原因是跟谁学已经很难再从自然流量中获益,并在竞争关键阶段出现决策失误。

  研报提到,因为夏季增长的激烈竞争和失误操作导致跟谁学业绩表现不佳。跟谁学暑期策略失误,过度将重点放在暑期正价招生,而同期竞争对手的重点则在秋季正价课上,这直接导致暑期正价课的转化率比较低;放大外部投放的规模之后,还是有试错和学习的成本。

  此前多知网曾在暑期大战后综合各家数据给出:K12网校暑期9元课转化率不足15%的结论,但具体到跟谁学旗下K12网校品牌高途课程层面,有业内人士曾透露跟谁学暑期9元课转化率不足10%。

  此外,这份研报还预计,跟谁学2020财年Q3总营收将同比增长248%,达到19.36亿元,低于预期2%。受9月以来大班课行业竞争态势并没有减轻的影响,跟谁学调整后的经营亏损将从4.61亿元扩大至9.14亿元。

  而跟谁学在上市之后之所以受到资本青睐,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是在线教育行业中为数不多的盈利企业,尤其是其在整个大班课赛道血拼投放的时候,依旧保持整体盈利状态。

  但事实上,跟谁学在上个季度运营压力就已经凸显。根据2020财年Q2财报显示,跟谁学出现了上市后首次运营亏损的情况,当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幅更是高达613%,饱受投放获客压力。且当季度财报发布时间也从原定的8月推迟至9月,因此在财报未发布之前就有业内人士判断当季财报数据可能不理想。

  再向前追溯,2020财年Q1跟谁学虽然处于盈利的状态,但其销售费用也是同比增长超660%。跟谁学过去差异化且低廉的流量获取方式已经表现出向血拼营销品牌投放转移的趋势。

  此外,多知了解到,跟谁学最近或出于组织架构调整、削减人力成本等目的正发生一定程度人员变动。

  截至发稿,跟谁学尚未对此次股价大跌事件进行回应。

  

WechatIMG159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