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将持续关注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素质教育,《幸福课》是第一步,但不是最后一步。”

网易有道推出中国青少版《幸福课》,向全国班主任免费赠送

2020-09-03 18:38: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9月3日消息,网易有道旗下K12网校有道精品课联合清华积极心理彭凯平教授团队正式发布中国青少版《幸福课》,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少年提供系统化、有实效的心理素养课,该课程包含面向3-9岁孩子、主打AI互动体验的《少儿幸福课》以及疏解中学生学习压力的有声课《有道幸福课·听我说》。

图片17.png

  (图左至右: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有道精品课负责人罗媛;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研究员高杨;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培训师贾新超;网易有道CEO周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发展办主任张新华共同发布青少版《幸福课》)

  据了解,国内积极心理学权威、清华积极心理彭凯平教授及其团队全程指导了有道精品课中国青少版《幸福课》。

  在彭凯平教授团队“6+2积极教育模型”的指导下,有道精品课在课程设置上,会结合一线老师对学生和家长真实需求的调研。其中,《有道幸福课·听我说》根据中学生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需求,为其打造了包含“建立良好的内心秩序”等40余个主题课程;《少儿幸福课》根据3-9岁儿童心理特点,为其制定了“管理愤怒”等16个主题课程,且为家长制定了“帮助孩子正确认识情绪”等16个主题的音频课程。

  课程发布前,有道精品课还曾邀请用户内测反馈,进行产品优化。

  发布仪式上,罗媛介绍了一处课程打磨细节,《有道幸福课·听我说》在内测时发现:相对于有陌生感的心理老师,学生们更容易接受自己熟悉的一线主讲老师。基于此,这款音频课程中加入了有道精品课主讲老师对学生实际问题的指导环节。

  怎样把一个道理跟孩子讲明白?罗媛介绍另一处细节,“心理素养教育必须得让孩子有共情感,得带入进去,为了给孩子们打造能够吸引他们的生活情境,我们最终决定采用AI互动课的形式,所以课程的插画量和动画量跟之前的阅读课相比,翻了三倍,这意味着我们要用三倍的人手或时间去完成制作。”

  “权威专家保证积极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一线老师调研学生和家长的真实需求、配合100%的以用户为导向的产品制作,是我们做好这堂课的保证。”罗媛总结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课程发布之际,有道精品课宣布向全国班主任免费赠送《幸福课》,每一位班主任都可以在9月3日到10月3日在官方公众号为学生无偿领到系统课。

  “我们选择班主任作为我们的第一批课程体验官。因为班主任是为孩子的心理健康操心在一线的人,这个课有没有用,班主任是有发言权的一群人。这一次我们希望能够联合学校老师的力量,去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把这件事情的价值发挥到最大。”罗媛提到。

  发布仪式最后,有道精品课启动“灯塔计划”,罗媛表示,有道将持续关注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素质教育,《幸福课》是第一步,但不是最后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