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北网校负责人刘庸或在11月左右正式离职。

头条教育进展:清北网校负责人将离职;硬件产品明年初发布

2019-10-14 17:05: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14日消息,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教育业务再有新进展,根据《晚点Latepost》报道,字节跳动清北网校负责人刘庸近日离职。对此,字节跳动向多知网回应称,教育是字节跳动很重要的战略方向,GoGokid、清北网校等都是字节跳动探索教育中的组成部分,目前还在探索阶段。

  此外,字节跳动还对外披露:“我们希望用创新的方式做教育。如阳陆育(Louis yang,原musical.ly创始人)及其团队正在做一款直接面向用户的K12教育硬件产品,预计在明年年初发布。”

  清北网校负责人刘庸或在11月左右正式离职

  多知网从接近刘庸的人获悉,刘庸确已申请离职,将在11月左右正式离开清北网校。对此,刘庸本人未向多知网予置评。

  资料显示,刘庸于2018年创办互联网数学教育平台华罗庚网校(后更名清北网校),是一家致力于为5-18岁的学生提供数学课程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后在获得天使轮投资后一年网校被字节跳动收购。

  今年5月,字节跳动在此基础上上线K12网校“大力课堂”,但在半个月之后,品牌名称已经改回“清北网校”。

  清北网校为大班课模式,根据官网介绍,此前,清北网校采用“在线直播授课+小班答疑”的方式教学,同时进行成绩跟踪和课后辅导。多知网从清北网校官网获悉,当清北网校覆盖二年级至九年级的语数外课程。

  当前采取的大班课模式是K12赛道企业所应用的模式之一,包括学而思网校、跟谁学旗下的高途课堂、猿辅导、作业帮一课,均为大班课模式,均采用“主讲老师+辅导老师”。这个赛道也是当前最火热的赛道,因此,清北网校的一举一动受到外界关注。

  明年年初发布K12教育硬件产品

  从去年开始,字节跳动在教育上发力,率先从在线英语教育1对1产品GoGokid切入,在经过1年的运营,今年9月GoGokid进行了品牌升级

  今年9月,字节跳动旗下另一少儿教育产品GoGokid迎来一位负责人金钱琛,这位90后CEO在来到字节跳动前曾担任饿了么副总裁,金宝贝首席运营官,并在宝洁、Career Venture和贝恩咨询均有过就职经历。大学在校期间曾创办名学堂教育,专注大学生自主招生培训市场,初探教育领域。

  此外,今年字节跳动还收购了锤子团队。对于教育业务的新进展,字节跳动还回应称,原musical.ly创始人阳陆育及其团队正在做一款直接面向用户的K12教育硬件产品,预计在明年年初发布。(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