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以弛还表示校宝在线会长期做一家S2B公司,未来,可能会联合另一家股东好未来探索内容赋能的新业务。

校宝在线宣布获得1亿元C2轮融资,将拓展至全日制学校

2018-05-11 14:53: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5月11日消息,​新三板教育信息化公司校宝在线宣布将获得1亿元C2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万融资本、歌斐资产跟投。2017年12月,校宝在线获得1亿元C1轮投资,也来自蚂蚁金服。

  

  此外,校宝在线也宣布了战略方向。一方面,将以校外培训机构为主的客户群体拓展至全日制学校;另一方面,增加在缴费服务、内容服务和营销服务方面的创新服务投入。

  根据校宝在线2017年财报显示,2017年校宝在线经营性现金流入6662万元,同比增长133.66%;营业收入4387万元,同比增长97%;公司2017年总成本较2016年增加47.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7.30万元, 同比减少25.93%。

  过去几年,在尝试金融业务以及和蚂蚁金服合作之前,校宝一直在通过业务数据化帮助培训机构提高组织效率。

  张以弛在接受36kr采访时表示,很早的时候连锁理发店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系统:用户办理会员身份后,可以在连锁门店内刷卡消费,并且能够随时了解自己预付款项的使用情况。但是在客单价更高、用户卷入程度也更高的教培行业,一次性缴费之后,用户在授课质量、课堂服务和作业情况等方面都得不到及时透明的反馈。这并不合理。校宝的ERP系统和家校互动平台都是为了帮助机构将自己的业务数据化,然后把课程和用户数据同步给用户。

  目前,校宝和各个领域头部SaaS平台一样,开始探索ERP之外的增值服务。针对教育行业现金流良好的情况,校宝选择了蚂蚁金服合作,重点发展金融增值服务。

  首先,校宝想帮助培训机构解决基本的收单需求。相较于分散的培训机构,聚集大量B端客户的校宝可以从银行那里拿到更低的收款费率;而且更重要的是,校宝掌握教育机构真实的业务数据,所以能够帮助银行做风控降低套现风险。如果没有校宝,银行很难了解培训机构的真实财务状况,风控难度和成本极高。

  除了基本收单产品之外,校宝还将介入保险。校内和外出活动的场景中,永远存在学生出现意外受伤的风险,校宝作为更加了解教育场景的公司,帮助保险公司将他们的产品服务落地。

  作为SaaS厂商,校宝认为过去几年市场有三个显著变化。

  首先,素质教育培训机构的数量赶上并且超过了学科培训。

  第二,家长的需求发生了改变。在选择素质教育课程时,以往家长刚性的需求多在考级类产品,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以孩子的兴趣为导向,并且明确表示不把考级作为上兴趣班的目标。

  第三,人的场景也发生了变化。尽管地推依然是大多数教育机构主要的获客手段,但是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心智被移动互联网占领。因此,校宝一方面推出了新用户场景的营销工具校宝秀,希望为教育营销开辟新渠道。

  最后,张以弛还表示校宝在线会长期做一家S2B公司,未来,可能会联合另一家股东好未来探索内容赋能的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