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互联网大佬闯入在线教育——消息称新浪创始人王志东低调推出了校园通讯工具“校内外”,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园,提供学生成长记录和校内外沟通分享功能。

新浪创始人王志东也玩在线教育?低调上线“校内外”

2014-05-04 13:40: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11月30日消息,又一位互联网大佬闯入在线教育——消息称新浪创始人王志东低调推出了校园通讯工具“校内外”,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园,提供学生成长记录和校内外沟通分享功能。

       昨日晚间,决胜网CEO戴政发布微博,“听说,我在新浪的前老板,王志东大大,也杀入互联网教育行业了。做了一个网站叫校内外,网址是www.xnw.com”。

       多知网尝试与王志东联系,但他的手机无人接听。有意思的是,王志东在校内外网站上开设了个人页面“志东茶馆”,分享他对教育的看法。此前他和太太也多次接受媒体教育方面话题的采访,他表示,“我们不是教育家,但天天都在思考教育,所以是教育爱好者”。

       登陆校内外官网,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校园内部管理平台。官方称校内外具有几大功能:代替飞信、家校通等系统,给家长发送通知;代替公共邮箱,布置作业等;代替QQ、微信等,学生老师家长间沟通;代替博客或QQ空间,创立老师和学生的个人主页;当做班级内部网站,发布学习资料等。

       校内外的基本组织形式是群,通常由校方管理员在校内外建立学校的官群(校群),并在该群内建立多个年级群、班级群和活动群,邀请老师、学生和家长实名加入。

       校内外的基本功能免费,目前使用该平台的包括人大附中、北师大附中、清华附中、史家小学等十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地域上以北京为主。

       校内外官方称,该项目将通过教育部的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推向全国。

       王志东堪称互联网界“骨灰级”人物——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子学系;1993年得到四通集团500万港币投资创办四通利方;1998年,四通在线和美国华渊资讯合并为新浪网,王志东担任四通利方及新浪CEO兼总裁;2001年,新浪上市后,王志东离开新浪,创办点击科技。(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