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随着粉笔网、传课网等互联网力量的涌入,在线教育成为培训领域的热词。1996年即从事在线教育,国内第一家远程教育101网校如何看十年来在线教育的变化?

老兵谈在线教育十年来的两点变化

2014-05-04 17:31: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这一年,随着传课网、91外教等互联网力量的涌入,在线教育成为培训领域的热词,引发了空前关注。1996年即从事在线教育,国内第一家远程教育101网校如何看十年来在线教育的变化?弘成教育副总裁、101网校总经理陈玲玲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分享了她的观点。

      陈玲玲认为,第一点变化是教学模式的变化,实现了由“单向灌输”向“个性化互动教学”转变。最初的网络教育以教为主,老师上传课件,学生上网观看;今天的网络教育更注重学生的反馈,以学为主,突出学生的个性化。

  第二点是教辅设备的变化,硬件水平提升。早期网络教育授课形式单一,学生通过文本学习枯燥无趣;现在的教学模式向多元化发展,因为学生本身就分为视觉型、听觉型、感觉型等类型,根据学生的学习习惯,将视频、音频、电子白板等先进技术带入网络课堂,使学生的学习更有趣。(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