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近日低调上线课程平台百度教育(jiaoyu.baidu.com),这也是推出文库课程和测试Learning.baidu.com之后,百度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又一次探索。

百度低调上线课程平台百度教育

2014-05-04 15:55: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QQ截图20130808102646

       多知网8月8日消息,百度近日低调上线课程平台百度教育(jiaoyu.baidu.com),这也是推出文库课程和测试Learning.baidu.com之后,百度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又一次探索。

       打开百度教育页面,首页按类目进行区分,共有英语培训、美术培训、公务员培训等十二个大类,合作机构包括环球雅思、新航道、达内IT和CGWANG动漫学院等。

       百度教育已录入不少课程,以英语培训为例,有747个课程,学生可设定教学内容(口语/考研/四六级等)、上课时间(周末/晚班/全日制)、上课地点、开课时间等条件筛选。点击感兴趣的课程,会直接跳转到该机构官网的课程页面。据此推断,百度教育与机构的合作采取CPC的可能性更大。

       目前这一页面在百度还没有任何入口,但百度已经开始为它集中教育资源——此前百度文库曾推出文库课程,作为二级类目,放置了大量在线课程资源(页面观看,非跳转)。但近期文库称因公司战略调整,收紧了课程方面的合作,陆续关闭了课程上传入口和上传课程的更新功能。这可能是集中精力和资源做百度教育,避免左右手互博的举措。

       YY、多贝、传课等第三方课程平台一直面临流量和内容的双重尴尬,流量,百度不缺;内容,百度似乎并不在意,用了跳转的形式,这归根结底还是卖流量的思路罢了。(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