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了一千多所学校、数十万学生。

好未来美校智慧教育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智慧备课、课后服务等产品受关注

2023-04-21 17:16: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21日消息,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以下简称教育装备展)在南昌揭开帷幕。作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承建单位,好未来携旗下美校智慧教育受邀参展。

  美校智慧教育展厅位于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A1006展位,展示了从优质教学资源、智慧备课、互动课堂到智慧作业、课后服务等,提供智慧学校全场景解决方案。产品矩阵覆盖“备-教-练-评-管”等全部教学环节,满足学校“备课”“课堂”“作业”“课后服务”等全场景需求。

  20年教学资源沉淀,帮助老师上好每一堂课

  基于好未来近20年的教学教研沉淀和产品研发积累,美校智慧教育能够向学校提供海量优质题库资源,包括千万级精品试题,覆盖全国、全学科、全学段、全教材版本,每道题都经过“三审三校”严格录入;系统内置数十万套试卷,涵盖历年中高考、模拟、期中期末、月考、单元考等重要考试类型,全面支持本地化教学,试卷可作为考前测、考后测、开学测、功底测等场景直接使用。

图片6.png

  教学行为评估系统展区

  除了海量教学资源,美校智慧教育还为老师提供了功能丰富的智慧备课平台。在平台上,老师们可以轻松地完成查题、组卷,互动课件,录制剪辑小视频、播放课件等一系列操作,快速、高效备好每一堂课。例如,平台中嵌入的“晓讲师”就是美校智慧教育为老师们提供的视频剪辑“智能助手”,它集录屏、剪辑于一体,无需花费太多时间,即可帮助老师高效录制微课。“好未来希望做为老师备课坚实的后盾,把压力交给智慧备课平台,把减负落到实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图片2.png

  智能备授课系统展区

  在能力评估方面,美校智慧教育打造的“智慧作业”系统,能够实现老师的“精准教”与学生的“精准学”。“花1分钟布置全班的个性化作业,再花几分钟批改并生成学生学情数据,现在就可实现。”美校智慧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作业”系统由资深教研员参与教研,从知识点、题型、学科素养、命题趋势等多角度,打造适合本地学情的高质量校本作业,覆盖日常作业、单元复习、模拟考试等各类使用场景,让老师们可以快速设置并发布作业内容。

  

图片3.png

  “智慧作业”展区

  此外,“智慧作业”还支持智能笔、扫描等多种智能批改方案,既能帮助老师减负,又实现了高效无痕的学情数据采集。有了学习轨迹数据,学情的量化评估成为可能。“智慧作业”还可以为每个孩子生成“个性化学习手册”,通过人工智能诊断算法,实现千人千面知识掌握盲区的查缺补漏。

  满足课后服务需求,提供多元素质课程

  课后服务解决方案,也是体现好未来雄厚教育实力和丰厚的教育资源所在。美校智慧教育打造的“课后服务平台”上,精选了人文美育、历史文化、国学经典、通识能力、科技创造、自然科学等六大系列近百门优质素质课程。

图片4.png

  课后服务自主学习展区

  例如,在人文美育课程中,学生可以通过学习古代书画鉴赏、国乐与戏曲等艺术课程,培养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在历史文化课程中,通过了解中国和世界的历史文化,学生们增强历史意识和文化自信,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国学经典课程中,通过学习古代经典著作,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通识能力课程中,学生们学习逻辑思维、体能训练等,提高综合素质。在科技创造课程中,学生通过学习工程知识和前沿技术,培养创新能力。在自然科学课程中,学生通过学习神奇的动植物知识,了解自然科学的奥秘。

  美校智慧教育提供的素质教育系列课程,既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也有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帮助学生体系化、多元化、个性化地拓展知识边界,有效满足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需求。

  此外,为了满足不同条件学校的各种教学需要,让课堂更生动、立体和高效,美校智慧教育还推出了“一站式”互动课堂教学系统,不仅支持双师课堂、AI课堂、在线直播、智能点播等线上、线下的课堂形式,还覆盖了教学评价、教学管理等全部教学环节。同时,平台自带的课件工具可以实时在线编辑,并支持嵌入各类播放端,覆盖多种教学场景的课堂演示及互动。用学校老师的话来说:“融合教学平台全是‘科技和狠活儿’”。  

图片5.png

  双师互动教学展示

  以“爱与科技让学校更美好”为使命,美校智慧教育致力于为政府和学校提供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与技术服务,持续对外开放优质的教育内容和领先的科技能力,推动教育创新。截至目前,美校智慧教育累计服务了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河南等二十多个省份的一千多所学校、数十万学生。

  同时,美校智慧教育还在江西、贵州等地的偏远地区开设了好未来美校智慧教研室、双师AI课堂、智能自学室等公益项目,有效解决了当地优质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此次参展不仅仅是展示成果,更希望助力教育优质均衡与高质量发展。”美校智慧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