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作业盒子完成阿里领投1.5亿美元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2019-05-30 09:22: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30日消息,多知网从知情人士获悉, 作业盒子已完成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行列。对此,作业盒子未予回复。

  “作业盒子”主体公司北京知识印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中小学在线教育产品的互联网公司,旗下主要品牌为中小学在线教育产品“作业盒子”。

  去年12月5日,作业盒子发布了全AI课程产品“小盒课堂”、拍照批改产品“拍作业”和家校沟通产品“家校盒子”三款产品。

  三款新产品的推出,表明作业盒子已经初步完成从校内教学到家庭辅导的完整产品布局。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表示,未来,作业盒子将继续以公立学校业务为主场,依托AIOC(AI-Oriented-Content,基于自适应学习场景的内容建设),实现“基于公立学校教学工具的场景流量”和“基于教辅场景的服务变现”的有机连接。

  \

  (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

  根据作业盒子此前披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其用户数量已超过4000万,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00多座城市的10万所学校。独立日活超过500万(其中学生超过400万),MAU超过1500万,每日产生学习行为数据超过两亿条,全国70%的小学在使用作业盒子布置和批改作业。

  此前,作业盒子融资数次,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好未来、德联资本、贝塔斯曼、百度风投等。

  消息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是由阿里巴巴领投,但并未透露最新一轮融资是第几轮次,融资之后,作业盒子有望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

  以下为作业盒子融资历程:

  2014年7月,“作业盒子”成立,获得联想之星100万美元天使投资。

  2015年7月,作业盒子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好未来领投,刘强东、章泽天和天使投资方联想之星跟投。(今年5月初,刘强东及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退出了股东行列,刘强东为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章泽天为董事长。)

  2016年10月,由德联资本领投,联想之星跟投,“作业盒子”B轮融资近亿元,投后估值1亿美金。

  2017年9月,“作业盒子”由贝塔斯曼领投,新世界、百度风投、好未来跟投,获得B+轮融两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8年2月,作业盒子宣布完成C轮共计1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好未来等机构跟投。

Tags: 作业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