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陪练被爆压榨老师,摄像头严禁遮挡亦引发隐私纠纷

2019-04-30 15:49: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多知观察到,今日下午#VIP陪练#登录微博热搜,原因系新改革的教师管理制度引起教师群体不满。有VIP陪练老师告诉多知,该管理制度于今天中午新发布,明天开始实行。“公司的所有老师无一不是义愤填膺。”

   还有老师表示,目前公司并未作出回应,并且官博删除微博,开启评论权限。“老师们都很生气,才至于来顶微博到热搜。”

        截至目前,VIP陪练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据网友透露,此次教师管理制度改革主要涉及请假、迟到早退、代课、课后单等事宜。如VIP陪练教师所发制度显示,提前请假的制度由原来的若影响课程将不发放课时薪酬,调整为若影响课程将额外扣除一倍课时费;迟到早退由原来的扣除5元/节,调整为扣除当节课时费的80%。此外,此次新制度还增加了关于言语攻击学生或家长的条款,惩罚措施为扣款500元并辞退。

  

  

  

  多数老师表示这是“对老师的压榨行为”。有老师向多知反映,其它陪练公司并没有这样的制度,已经有老师离职。

       目前,就教师提供的截图来看,辞职申请需要有5天交接期,交接期间如若出现请假或旷工,除去原有扣款之外,还将额外产生100元/天扣款。

\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老师还爆出VIP陪练涉嫌侵犯教师隐私。如网友所晒管理制度明确:VIP陪练的老师在上课时会被系统随机采集相关动态录像,老师需要保持镜头不被遮挡,否则将按扣除课时费处理。

  

  

  有教师就此事向VIP陪练提问,对方回复称:公司也是为了保证上课质量及用户满意度,并不是侵犯老师隐私,有些老师在上课同时还在做跟教学无关的事情,从而影响到上课质量。

       不过,有教师提出质疑:提高教学质量的途径可以从教师评价、老师筛选等多条途径入手,"为什么独独要选择侵犯老师隐私的这一种。”

  

  

  此外,有老师告诉多知,新更新的系统可以直接入侵到教师手里的摄像头。

  

   VIP陪练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上海妙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于通过“真人一对一线上陪练”的方式,解决5-16岁年龄段琴童的练琴问题。

   去年11月,VIP陪练宣布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据VIP陪练创始人葛佳麒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师资团队的建设,包括加强AI、智能算法的应用,使老师的培训流程更加标准化,融资后VIP陪练的估值为6亿美元左右。

Tags: VIP陪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