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盒子发生股东变更,刘强东及其控股投资公司均退出

2019-04-30 07:45: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企查查数据显示,“作业盒子”主体公司北京知识印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知识印象”)日前发生股东变更,刘强东及其控股公司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昨晚,该消息登上微博热搜。而在此前,刘强东案爆发后,章泽天已卸任刘强东旗下公司董事。

  资料显示,作业盒子是知识印象旗下主打K12教育的一款APP,通过作业数字化、数据化切入日常教学场景,为师生提供的移动作业工具。根据作业盒子去年透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作业盒子用户数量已超过4000万,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的10万所学校。独立日活超过500万,MAU超过1500万,每日产生学习行为数据超过两亿条,全国70%的小学在使用作业盒子布置和批改作业。

  2014年至2018年,知识印象保持着每年一轮融资的节奏,五轮融资总额累计约1.56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好未来、云锋基金、百度风投等。2015年7月,该公司获得的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刘强东和章泽天;由于这是章泽天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因而被称为其“处女投”。

  从此前的股权机构看,刘强东曾持有知识印象4.35%股份,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1%。

  
(刘强东及其控股公司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均退出股东行列)

  近期刘强东案愈演愈烈,上演了视频大战。就这当口,4月28日,知识印象股东信息发生变更,刘强东及其控股公司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均退出股东行列,对此,作业盒子方面回应称,系公司正常的VIE架构调整。(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