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产品线再更新,推出英语阅读产品“有道阅读”

2019-04-17 11:33: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7日消息,今日,网易有道推出一款英语阅读产品——有道阅读,并以公众号作为学习载体进行运营。

  有道方面称,内容是英语阅读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平台内容单一,内容质量与原版存在差距已经逐渐成为用户的主要痛点。为此,有道方面选择搭建“一站式”阅读平台,内容涵盖精选全球外刊、英语必读小说等品类,用以解决用户必须同时使用多个平台来满足自身阅读需求的问题。

  其中,精选外刊围绕人物故事、生活文化、互联网高科技三大话题展开;英语必读小说则按难易程度分为初阶、进阶和高阶,分别对应三类英语储备人群:中高考、四六级和雅思托福。两大品类都是平均每天20分钟的课程体量。

  据有道阅读负责人透露,未来有道阅读还将上架更多样化的学习物料,如人文社科类书籍、散文诗集等。

\

  值得注意的是,有道阅读的英文经典小说内容由外研社全程参与选题、文章精编、讲义制作、音频讲解等环节,并进行定制分级阅读。

  此外,有道阅读为了提升交互体验还内接了有道词典API,该功能对全文有效。“任何单词不懂,只需点击一下即可查阅来自有道词典的权威释义。同时,有道阅读的全文翻译采用独立模块的形式,而非嵌套在原文中,即满足了部分用户逐句对照的习惯,也能防止用户过度依赖译文。”

\

图注:有道词典API植入与独立模块的全文翻译

  在收费方面,有道阅读主打学习返现,用户在学前交付149元学习保证金,坚持学习打卡80天即可全额退款。

  多知观察到,此前3月份,在网易有道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网易有道CEO周枫曾介绍,有道已经与杭州网易教育事业部进行了整合。从网易有道的业务版图来看,网易云课堂、卡搭编程、中国大学MOOC等原杭州教育事业部的产品与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等并列在学习Apps的范畴中。

  基于此,周枫透露网易有道目前的To C教育业务分为付费直播课程、学习Apps和学习型硬件三大类。

  其中付费直播课程是有道精品课;可以覆盖用户各种学习场景(不限于有道内部产品)的学习Apps承担流量池的功能,主要产品包括网易有道词典、有道少儿词典、有道作业宝、有道乐读、有道数学等等,此次新推出的有道阅读也隶属于学习Apps大类;学习型硬件则是有道在探索打通线上到线下体验的一个闭环,例如有道翻译蛋、有道词典笔、有道智能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