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中国论坛观点| 张熙:教培行业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

2019-04-14 12:04: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4日消息(北京时间14日早8点),2019年哈佛中国论坛在哈佛大学在美国举办,精锐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巨人教育董事长张熙做了分享。

  成立于1997年的哈佛中国论坛,是北美历史最悠久的由学生组织的中国峰会,2019年的论坛主题为“同世界、共命运”。

  \

  张熙认为,目前中国的教育行业逐渐回归理性,进入精细化管理和合理利润时代,同时,在线教育、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等细分领域的市场巨大,教育培训行业将迎来新的爆发期。

  此前张熙在第八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上也曾分析,在面对消费、资本、政策等多方位的变化与挑战下,未来整个教育行业将迎来一次“大考”。

  二三线教培市场的下沉和在线教育的普及,以及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家庭教育和走出国门等领域将会出现新的机遇。当前,教育市场监管力度加大,进一步提高行业的进入门槛,有利于教育机构规范化和教育事业深入发展。张熙表示未来在新形势下,中国民办教育应该回归教育本质,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张熙表示,上海在三年前已开始进入一系列监管举措中。“我觉得肯定在短中期对大家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但从长期来讲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是好事情。

  张熙认为行业确实应该进入一个有序化的管理“这个行业需要监管,因为各个细分市场的情况不太一样,怎么更好的循序渐进让行业进入有序的时代,不管怎么样这次的监管风暴从大的角度来讲,对那些真心想做教育,真实想把教育做好的人还是一件好事情。

  在政策带来的新一轮变化中,张熙也看到科技演进的速度很快,“双师、直播、AI,我觉得这中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勇敢拥抱技术。”“我们要了解行业的趋势,但不要被唯技术论,不一定要做技术的研发者,我们一直要做技术积极的采纳者和拥抱者。

  在本次大会上,作为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张熙坦言,哈佛大学的学习经历使他萌生了创业想法,并在2008年将想法付诸实践,创立了精锐教育。在哈佛获得的知识、价值观念和投资支持,推动着精锐教育不断向前。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精锐教育集团2018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张熙介绍,目前精锐教育集团年营收达21亿元,开设600个学习中心,覆盖全国42座城市,拥有精锐·个性化、精锐·至慧学堂、精锐·国际教育、小小地球STEM英语等多个高端学科及素质教育品牌,还有巨人教育、巨人网校、UUabc、精锐教育|佳学慧等关联企业,参与投资的品牌达到20多个。从2008年创立至今,从精锐走出去的学员人数已经达到了350万人。

  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张熙认为,2011年,精锐教育将“哈佛案例教学法”引入旗下小组课品牌——“至慧学堂”。通过引进商学院的互动性教学方法,并进行本土化改良。同时,精锐教育还积极拥抱新技术,推动AI、直播等技术手段与教育融合,力争实现第三课堂价值最大化。旗下UUabc品牌也拥有丰富的海外教师资源,为中国学生提供国际水准的英语教学服务。

  关于出行本次哈佛中国论坛的目的,张熙希望通过论坛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教育行业的创新和活力,也希望能够在世界级的论坛上收获前沿的思想和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教育事业,培养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

Tags: 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