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2018年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124.8%,县城将成渠道下沉重点

2019-04-08 23:28: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8日消息,今日,中公教育(SZ:002607)发布2018财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中公教育2018财年实现营收62.37亿元,去年同期为40.31亿元,同比增长54.72%;净利润11.13亿元,去年同期为4.95亿元,同比增长124.79%。超额完成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业绩承诺。

  中公教育财报显示,净利润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在营业收入增长、管理效率提升、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的共同作用。

  

  根据年报显示, 2018 年度中公教育实现了 62.37亿元的总营收,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系对课程多样性的持续投入,较好的满足了市场需求。一方面,中公教育在保持公务员培训的核心研发地位的同时,着力推动诸如医护资格、金融从业等多种课程体系的建设,满足了日益多样化、精细化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中公教育持续对线上培训课程进行投入建设,实现教学方式的多样化,形成了良好的市场竞争优势。

  

  

  

  

  在各项费用方面,财报显示,中公教育2018年公司各项费用合计24.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7%。销售费用主要为职工薪酬、市场推广费;管理费用主要为职工薪酬、房租物业及折旧摊销费;研发费用主要为职工薪酬、差旅费。

  其中,研发费用同比上升46.8%,主要是公司为形成可持续的市场竞争力,着力推进课程研发所致;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08.99%,主要系本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增长所致。

  本期年度费用增幅低于营业收入增幅,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及规模优势不断显现,双师、自主IT系统开发升级等经营数字化转型措施取得明显进展,管理效率提升。

  在各项业务具体业绩方面,2018财年,中公教育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培训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49.41%、12.58%、17.24%;同时,面授培训及线上培训占总营收的比例均有上升,其中线上培训营收由2017年的2.81亿元增长至4.44亿元,增幅达57.64%。

  年报显示,此次线上培训的增长系中公教育在面授培训和IT自主开发形成的能力累积。2018 年,中公教育在双师和 IT 系统升级改造上采取重大举措,获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的关键在于面授培训的支撑和长期 IT 自主开发形成的能力累积。 在 IT 系统的升级改造上,一方面进行全盘规划,重点对 ERP、CRM 和教学平台等基础系统稳步进 行升级改造;另一方面快速完成多个核心业务环节的初步数字化改造,显著提升了一线员工的工作效率 和网点与总部之间的协同能力。 此外,中公教育成立 IT 专业委员会,推动内部 IT 专家共同体的形成,带动中台化和敏捷化的自主开发不断走向深入。

  2018年,面授培训营收整体增长53.98%,在稳健快速增长的全局下,不同序列及同一序列不同招考门类、不同产品的增幅存在较大差异。其中既有外部市场变化的因素,也有内部不同项目之间经营成熟度差别的影响。在报告期内,中公教育的长周期课程比例持续提高。面授培训整体单价增幅为13.98%。

  

  年报显示,2018年,中公教育累计培训人次达230.79万,比上年的146.60万增长57.43%。其中,面授培训人次为119.21万,比上年的88.24万增长35.10%;在线培训人次为111.58万,比上年的58.36万增长91.19%。

  报告期末,中公教育员工总数25718人,比2017年的19074人增加了6644人,增幅为34.83%。比2016年的10870人增加了14848人,增幅为136.60%。总人数中增长比例最高的为研发和教学人员。

  报告期末,中公教育直营分支机构总数为701个,比2017年的551个净增长150个,增幅为27.22%。目前,中公教育已建立覆盖319个地级市的701个学习中心网点。未来几年,县城将成为渠道下沉的新重点。

  3月29日,中公教育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00万元–1.15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5193.67万元。中公教育表示,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领先地位及规模优势不断强化,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以及近几年以来形成的强劲增长势头,其中双师及经营数字化转型、课程产品升级等经营提升措施在新的一年得以持续深化。愈加丰富的品类和产品结构对增长的贡献也不断加大。(多知网 余甜)

Tags: 中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