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步英语上线3.0完整学习产品,推出智能学习机器人"小步"

2018-10-10 19:22: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10日消息,好未来旗下英语品牌励步英语在十周年之际正式上线3.0完整学习产品,同时推出全新家庭智能终端“小步智能机器人”。

  励步英语于2016年发布2.0产品体系,主要以科技手段实现线上、线下学习的结合,官方数据显示,2.0产品使用期间励步学员通过励步云学习APP人均每周在线学习时长82分钟,人均每年阅读102本英文图书,达到欧美小学生平均阅读量水平。

  另据透露,励步学习平台现累计在线语音练习1亿2千多万条,在线阅读超过1200多万本次。

\

  将近两年的时间过去,励步的新版本产品逻辑似乎与“AI”有着许多联结。

    3.0产品上线,“完整”与“AI”是关键

  励步英语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曹伟在发布会上介绍,励步3.0完整学习模式围绕线上线下、爱与科技、语言素养这三个关键点,对幼儿、小学课程体系以及教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其中,在线下与线上的学习产品的融合上,将采取1+6学习路径:

  每周通过线下课专注语言体系化学习,搭配一次AI外教互动课强化语言的场景应用,利用励步云学习APP的智能学习管家,根据孩子学习进度与学习数据,每天智能推送课前动画导学、智能互动练习、分级阅读、音频视频等语料,帮助学员提升语言实际应用能力。

  在学习路径的各个环节中,励步也分别做了细节化调整,如与曾获国际艾美奖提名的国际动画团队共同制作IP动画;在国际语言教育专家评审下升级语言、学科与21世纪核心素养紧密结合的核心教材;将知识点精准切片,实现大数据支持下的个性化智能学习;提供智能穿戴装备、智能课件平台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效率;在智能教室与智能家庭场景下,收集并记录学员的学习数据。

\

(曹伟解读完整学习路径)

  对于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曹伟对多知网表示,励步目前还没有做线上直播课的打算,现阶段的主要目标将仍旧在巩固原有线下业务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借助软硬件和线上功能,为学员各个环节学习的完整性提供支持。

  “励步现在在做的是,尝试将传统线下课堂在线化,并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进行数据化记录,最终达到对学生的学习内容个性化推荐及辅导职能。”励步英语产品与师资发展总监武欢解读。

  目前,励步英语已基本形成由幼儿启蒙课程、小学核心课程、小学高阶课程、FCS云学习平台、Leap Flow智能教学课件系统的产品体系,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其已在全国60余城市开设140家教学中心。

\

(发布会现场公开的部分学情数据)

    智能硬件机器人“小步”的竞争力

  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个焦点,是基于家庭智能学习场景,励步英语推出的全新家庭智能终端“小步智能机器人”。

  据官方介绍,小步包含英语智能对话、图书馆、音乐厅、动画影院等功能,在学员使用过程中,学习数据会通过大数据能力图谱分析与智能算法推送,帮助孩子个性化语言学习。

\

  “其实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产品非常多,”励步英语互联网产品总监赵谦分析道,“同质化除体现在硬件和造型设计外,大多数的智能学习机器人主要提供如儿歌、哄睡、基础知识等内容,区别于这类产品,小步的优势在于10年励步的教研教学积累,励步将把全部的线下教学内容陆续通过小步等智能产品做线上化。”

  “由于小步更强调在教学环节中的辅助作用,因此现阶段小步将不以商业变现为主要目的,更突出其服务学员的功能性。”赵谦补充。

  曹伟也透露,目前小步主要的困境在于人机对话过程中对儿童语言的精准抓取和内容回应。

  “孩子的一句回答背后,可能需要我们设计十几个脚本,如何保证每一则问答的命中率、如何结合教学大纲和儿童自身学习能力进行下一步引导和教学输出,这些都是我们花费了很多精力在研究的部分。”武欢补充道。

  而确保小步与儿童的对话内容符合整体励步的教学大纲,显然也与3.0的完整教学逻辑相契合。

\

(部分资源及学习数据)

  另据透露,今日起励步已面向社会开放88个小步首席体验官名额。

  对于在线教育的未来,曹伟也表达了自己的大胆猜测:“未来所有的技能学习在线上或许都可以实现,但线下机构和教师所承担的内容将与线上职能完全不同,或许教师会承载更高层次的知识或能力交付工作。”

  “教育的互联网化只是开始,它虽然发展很慢,但它正一步步帮助培训行业将学员的学习情况从黑盒子中释放出来,这是互联网带给培训行业最奇妙而美好的变革之一。”曹伟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