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变更法人及董事长:知情人士称属乌龙事件

2018-08-27 11:03: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近日,多个工商管理信息查询平台中显示,VIPKID(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职务发生变更,由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变更为联合创始人陈媛。

  VIPKID创办于2013年,由米雯娟和陈媛、张月佳三人联合创办,此次变更前,米雯娟任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长,陈媛及张月佳任董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两家公司法人及董事长变更时间分别为7月27日及8月22日,变更后米雯娟仅担任董事一职。

  此外,其他董事均为VIPKID的投资方,包含: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翟佳、经纬中国副总裁牛立雄、云锋基金副总裁李娜以及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

  多知网尝试与VIPKID官方寻求此次变更的主要原因,截至发稿前尚未有官方回应。

  据了解,公司法规定法定代表人是由董事长(不设董事会时为执行董事)或者总经理担任。若发生变动,大体有两种可能:

  一种可能性为正常的人事变动,董事长辞任,同时也就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另一种可能性为,原法人不再想担任法定代表人,也就相应辞任董事长职务。

  有知情者表示,此前VIPKID在宏恩观办公时,在对外沟通中常需要法人到场,而由于米雯娟长期不在公司,故决定将法人变更为陈媛。

  此外,在VIPKID公司的章程中有一条为:公司法人和董事长必须是同一个人。

  基于以上,知情人士称VIPKID法务自作主张将米雯娟的董事长职务也相应作出了调整。

  据相关媒体报道,VIPKID法务总监现已在公司内部高管群作出了检讨并会很快改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