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rva大学为啥获得今日头条、好未来、真格基金等投资?

2018-08-14 22:18: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上周多知网刚刚对今日头条在国内对教育的布局,近日,今日头条在国外对教育的布局也被曝光。据自媒体“开柒”报道,字节跳动(今日头条运营主体)于近日完成了对美国密涅瓦(Minerva)大学的投资,张一鸣还成为了董事会成员之一。截止目前,今日头条未予置评。

  根据密涅瓦计划(Minerva Project)于当地时间8月10日更新的简介文件中显示,从2012年开始,密涅瓦一共有3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2亿美元。2012年4月获得硅谷风投Benchmark Capital投资的2500万美元种子轮,2014年10月,其又获得了来自Benchmark Capital、TAL(好未来)、涌金集团和真格基金的B轮投资。字节跳动应该就是C轮的投资方,并且张一鸣进入了董事会。

       Minerva的投资方都鼎鼎有名,单看风投机构Benchmark Capital就曾投资了Twitter、Uber等知名科技企业。

  而密涅瓦的董事会成员也是大咖云集,除了密涅瓦项目的创始人本-尼尔森(Ben Nelson)外,还包括WPP集团(世界最大传播集团,旗下公司包括奥美广告等)的前董事长、Benchmark Capital的创始人、SpaceX的女总裁、好未来的董事长张邦鑫,还有就是张一鸣。

  Minerva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呢?

  多知网曾多次对Minerva大学(Minerva School)进行详细报道:

  Minerva大学始于密涅瓦计划(The Minerva Project),是一个四年制的本科项目。其全名为密涅瓦KGI学校(Minerva Schools at KGI),由“密涅瓦计划”(Minerva Project)公司与位于美国加州的私立凯克研究生院(Keck Graduate Institute, KGI)联合创办于2012年

  和其他的大学不同,Minerva大学是以城市为校园,主张“沉浸式全球教学”(Global Immersion),Minerva学生在美国完成第一年的学习后,要在全球六座城市完成接下来的学业。除了旧金山以外,密涅瓦的全球教学地点包括首尔、海德拉巴、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伦敦和中国台北等城市。

  Minerva全部采用网络授课,每个班不超过19人,通过视频等流媒体方式,学生可以与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教授交流、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Minerva大学的录取率极低,2013年首次招生的时候,录取率低于2%,是同年哈佛大学录取率的三分之一。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也曾在2015年GMIC大会上对话Minerva大学学生李一格

  俞敏洪在对话中坦言:“我很喜欢这样的大学的设置模式,尽管我知道现实中间其实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比如现在只有几十个学生还可以,到几百个、上千个学生的时候,校园问题怎么解决?这一定是面对Minerva的一个挑战。

  尽管如此,俞敏洪表示自己仍然非常赞赏这样的模式:“其实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在上大学的四年过程中间,他了解世界的过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相关阅读:即将迎来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创新型大学Mineva现在怎样了?

 

Tags: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