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原搜狗COO茹立云创立儿童英语学习平台葡萄智学

2018-08-06 16:01: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6日消息,今年6月从搜狗卸任COO一职的茹立云也加入了教育创业,他联合搜狗原三位高管创立了北京葡萄智学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4-12岁的儿童英语学习平台。

  根据官网介绍,茹立云是葡萄智学的创始人/CEO,联合创始人有三名,分别为:原搜狗公司垂直搜索部高级总监佟子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士、硕士,于2005年加入搜狗;原搜狗搜索事业部高级总监、明医事业部总经理韩异凡,于 2006年加入搜狗;原搜狗搜索产品市场高级总监张姗姗,2014年加入搜狗。

  葡萄智学官网显示,北京葡萄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葡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公司以研发面向4-12岁的儿童智能互动英语学习产品为切入点,通过互联网思维+领先的AI技术+优质教育资源,降低英语学习课程价格,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其官网暂时没有更多的产品信息,茹立云仅告诉多知网,葡萄智学将采用1对1教学。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上海葡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茹立云。持股方面,第一大股东为原游族网络创始人朱伟松,持股85%;第二大股东为茹立云,持有15%。

  

  (上海葡萄控股有限公司股东信息截图)

  此前,在6月25日,搜狗宣布COO茹立云因个人原因卸任COO职位,转任搜狗战略顾问。

  搜狗创始人王小川在全员内部信中曾表示:“茹立云在搜狗的创业初期便加入了,是我的事业伙伴、创业挚友,他身上的标签还有: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人工智能方向博士,以及我经常调侃他的江浙人士与身俱来的‘算账能力’和‘商业头脑’。”

  茹立云参与组建了搜狗搜索研究团队;2010年搜狗公司化运作后,成为搜索事业部负责人;2013年他见证与推动了搜狗搜索团队与SOSO搜索团队的合并;2016年升任搜狗COO后,他承担了更多的战略工作。搜狗一路披荆斩棘,建立起搜索领域差异化优势,成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这个过程中,搜狗也承载了茹立云职业生涯从0到1的突破。

   葡萄智学创始人团队均来自以技术见长的互联网公司搜狗,其官网介绍称,公司创始团队来自一线互联网公司与知名教育机构,拥有十多年互联网产品、技术、市场运营和丰富教研经验,决心用人工智能技术变革现有教育模式,提升教育质量与公平性。

  目前在少儿英语赛道竞争十分激烈,有1对1起家的51Talk、VIPKID、DADA等;也有专注小班课的魔力耳朵、久趣英语、鲸鱼小班等;还有新东方和好未来这样的教育大公司位于其中,甚至今日头条也推出了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