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美元!VIPKID完成D+轮融资创纪录,估值超200亿元

2018-06-21 09:52: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621日消息,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宣布已完成5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oatue腾讯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携手领投。

  融资完成后,VIPKID估值将超过200亿元。

  据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方面:

  其一,继续加大在北美地区优秀教师群体的招聘力度;

  其二,继续加大教育科技和产品的人才储备,以增强VIPKID在教学效果、内容体验以及服务质量;

  其三,加速全球化及全平台战略部署,全面提高教学效率。

  此外,融资也将进一步用于VIPKID的教研领域发展,不久前,VIPKID自主研发的在线教材入围美国“软件与信息产业协会(SIIA)”科迪奖最终入围名单。

   据媒体公开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中国K12教育领域融资总额约为15亿美元,其中VIPKID一家约拿到市场三分之一的融资额。

  加上去年8月获得的2亿美元D轮融资,VIPKID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融资7亿美元。

  “教学品质是立足之本,VIPKID将给小朋友们更好的学习体验。从师资上看,我们制定了线上外教筛选机制,北美外教们能够为小朋友们提供教学服务;此外,我们以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形成一套实时反馈、持续迭代、可追踪的教育产品和系统,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的潜能,给更多小朋友提供个性化学习机会”,米雯娟表示。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表示:“腾讯非常重视在线教育领域的投资,希望能深入合作,帮助中国教育行业开拓全球市场,共同探索教育的边界和可能性。”

  据悉,腾讯和VIPKID围绕内容、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已经展开了深入合作,双方合作范围还将从底层进一步扩展到应用层面。

  据官方数据显示,VIPKID现北美外教数量超过4万名,付费学员数量超过30万名,已服务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大多数订单都通过老用户口碑介绍。

  VIPKID成立于2013年,定位线上少儿外教一对一英语培训。

   2013年12月,VIPKID获得创新工场300万元天使投资。

   2014年10月,获得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联合投资的500万美元A 轮融资。

   2015年10月,获得北极光创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4月,VIPKID再次获得真格基金的增资。

  20168月,VIPKID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C1亿美元融资。

  20178月,VIPKID宣布完成2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公司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经纬创投、真格基金、ZTwo Capital等参与跟投,创造了当时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纪录。

  该轮融资之后,VIPKID曾宣布单日营收突破6500万,同年暑假,VIPKID宣布7月单月收入突破4亿元,2017年营收目标调高至50亿元。同时VIPKID内部已经成立独立的小班课事业部,运营1对多模式的在线少儿英语产品。该项目孵化接近一年时间,试运营接近半年时间,去年8月份营收已突破1000万元。

  本月初,VIPKID宣布正式进入低幼儿童英语教育领域,推出独立子品牌自由星球,主要面向0-6岁的低幼儿童,提供儿童早期英文听说和阅读能力培养服务。据透露,该项目在VIPKID内部孵化时间已接近两年。

 

  昨日,VIPKID创始人、CEO米雯娟在多知商学院讲授了《创业初期:从0到1的痛点发掘与战略选择》,这是VIPKID首次全方位对外披露创业准备时期多方调研的过程以及其中的思考过程。

       点击此处报名观看课程回放,获取VIPKID极速成长方法论。

Tags: 估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