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控股拟以5.379亿元收购广州松田大学及松田学院

2018-06-15 18:37: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5日消息,6月14日,中教控股披露公告称,以人民币5000万元收购卖方(广州信邦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有的目标公司(广州邦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此外,卖方同意向投资者转让而投资者同意收购卖方对广州邦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及注册股东所结欠债务的拥有权权利,代价为4.879亿元。收购及债务转让的总代价为5.379亿元。

  广州邦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松田公司及松田投资,其为松田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持有松田投资100%股权。而松田公司持有松田大学100%联席举办人权益及松田学院100%举办人权益。松田投资主要从事提供支援服务于松田大学及松田学院。

  据公告披露,2016年和2017年目标公司的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约为7882万元和7406万元。

  收购事项完成后中教控股将拥有松田大学100%联席举办人权益及松田学院100%举办人权益。

  据公告披露,此次收购目标公司的原因是基于该等学校位于珠三角的地理优势和受惠于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条件。能为其拓展学校网络及提高市场渗透率。扩大规模,提升盈利。

  松田大学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经教育部2004年4月批准成立并由松田公司与广州大学合作经营的民办本科大学。松田大学提供全日制本科课程,向全国统一招生。松田大学设有8系3部,即电气与汽车工程系、电脑科学与技术系、管理学系、经济学系、法政系、外语系、艺术系、社会体育系、通识教学部、社会科学部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松田大学在校学生8,700多名。于2017年,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约达95.55 %。

  松田学院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淮设立,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于2007年开始招生。松田学院设7个教学部: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管理系 、财经系 、艺术系 、国际商务系、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及基础课部。松田学院现约有日制在校生约3, 300 人 。2017 年,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约达98.44 %。

  中教控股是一家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通过创新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其招生网络覆盖全国所有省份,目前运营五所学校,分别为江西科技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白云技师学院、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及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在校总学生人数约为12万。提供 86 个 学士学位课程、 43 个专科文凭课程及129个职业培训课程 。提供的学科分别覆盖中国约97.7 %本科学生及约91.9 %专科学生。其注重教授 实 务 技 巧 和 知 识 , 通过职 场模拟培训以 改善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

  中教控股2017年总营收9.492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为4.289亿元,同比增长4%。扣除上市费用以后,核心净利润为4.744亿元,同比增长15%,核心净利率由2016年的47.9%上升至2017年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