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智播客发布2017全年财报,净利润约1.4亿元,同比增长38.22%

2018-04-25 13:18: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5日消息,今日,传智播客发布了2017年财报,传智播客2017年实现营收约6.98亿元,同比增长29.32%;净利润约1.4亿元,同比增长38.22%。

  

  财报显示,营收增长主要因为营收增长主要因为教学管理、教学水平的提升,新增了教研人员、职能部门人员、业务人员,专业人才的增加对教学质量的提高、业务拓展、项目的开发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推进和优化业务流程的信息化升级;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等。

  传智播客按产品分类收入如下:

  

  从中可见,黑马程序员依然是传智播客的主要收入来源,2017年收入约6.78亿,较2016年同期增长26.5%。

  

  财报显示,传智播客在华西区 2017 年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257.42%,主要原因为华西区 2016 年的新建校区 2017 年逐步发展壮大,业务增长显著;同时,传智播客结合市场需求,在全国各地不断筹建、扩建校区,学员就近就读,生源向其他区域转化,导致华北区收入占比下降。

  

  股权结构方面,黎活明直接持有 24.92%的股权;陈琼直接持有 21.89%的股权。黎活明与陈琼于 2014 年 3 月 31 日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共计直接持有公司 46.81%的表决权,且黎活明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琼担任公司的董事。因此,黎活明、陈琼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传智播客共有 10 家全资子(孙)公司,分别为北京传智播客、郑州传智播客、上海传智播客、江苏传智播客咨询、深圳传智、重庆传智、西安传智播客、宿迁传智播客、 北京传智播客教育咨询、传智专修学院。

  传智播客是一家培养软件开发人员的职业培训机构,于2016年11月挂牌新三板。财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传智播客分享了100000 小时的免费视频,累计 3000 万次的视频下载、100 万人次的公开课;编写的 59 本大学计算机教材,被 1072 所大学使用,覆盖学生达 90 余万人;同时,传智播客成为工信部战略合作伙伴、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合作单位。(多知网 Alv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