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成长中心项目启动 推出《父母教育风格诊断》工具

2018-04-19 15:30: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9日消息,昨日,新东方成长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新东方大厦举行。据了解,新东方成长中心项目于去年9月在新东方大连学校开始运营,并于今年3月推出《父母教育风格诊断》工具。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成长中心是他去年提出创建的项目,目的是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孩子全面成长方面遇到的问题。不久前,新东方确定了新的教育战略方针:以教育产品和教学质量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为学生全面成长创造价值,推动中国教育的变革和发展。其中,核心就是关注孩子的全面成长。

  俞敏洪认为,中国孩子的很多问题不是孩子本身造成的,而是成长环境造成的。在他看来,成长环境可分为三七开,三分在学校,七分在家庭。而很多家长可能意识不到他们是不合格的家长。正因如此,新东方成长中心将很大注意力聚焦在家庭教育方面,并研发出了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家长测评诊断工具,让家长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获得改进的方法。

  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未来会开发一系列的线上家庭教育体系课程,让家长可以根据测评结果针对性地解决自己存在的问题。此外,也计划研发一套专门面向公立学校老师和班主任的测评系统,让老师知道如何更好地对待学生。

  对于选择新东方大连分校来运作此项目,俞敏洪的解释是,分校的推进速度和落地速度更快,和现实更贴近。“系统只有落地打通和客户的关系才能真正做好。以学校为基础,跑通整个流程后,就可以复制到其他学校。”

  成长中心推出的首款产品是《父母教育风格诊断》工具,目前已为家长做了几万次测评。

  新东方大连学校校长范亚飞表示,教育孩子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教育永远成不了“硬科学”,而是“软科学”。在对教育本质和规律深刻理解的基础上,他们研究出了成长公式,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家长测评工具等产品。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徐健表示,新东方的数据积累基于不同的入口,包括官网、各类移动端APP等,咨询数据、教学数据等用户轨迹都会留存下来,并引流到统一的平台上,通过数据整合最终形成一个比较客观的用户画像。“成长中心也将成为新东方数据积累的一个重要入口,未来为新东方提供更多更好的数据。”

  新东方近些年来已相继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通识教育研究中心、高科技与教育发展实验室。(多知网 Alv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