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东方学校举办首届国际学校择校展

2018-04-08 22:07: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8日消息,昨日,北京新东方学校举办了第一届国际学校择校展,本次国际学校择校展有包括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北京一零一中学国际部等公立学校国际部以及北京市顺义国际学校、北京市鼎石学校、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等私立国际学校参与,共计56所学校。

  

  据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国际高中高级主管、展会负责人朱桐宇老师介绍,对于本次参展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的前期邀请与报名筛选工作,新东方基于学生和家长的需求设立了一定标准,以满足不同学生与家长的需求。

  同时,朱桐宇表示,此次新东方的专项团队将自身多年的成果与经验进行了提炼,形成三本资料集,分别为《国际学校口语加试真经》、《国际学校数理化学习手册》、《国际学校择校指导手册》,并在展会现场会免费提供给学员和家长,附以模拟面试、语言测试等环节,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择校帮助。

  作为老牌机构,新东方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家长。据悉,当天有超过5000组家庭参加了本届择校展,场面可谓火爆,现场人数一度超过了场地的承载力。

  这反映出的是中国家庭对于国际教育的需求愈发强烈。据相关媒体报道,对于国际学校的需求增长主要是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的大学录取和考试是按照省市来划分,学生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的省市参加高考,很多非本地户籍考生便会选择国际学校的国际课程,通过出国留学,绕开高考。二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房价的迅猛增长,一些在一线城市购买了两套以上的房产的中国家庭通过卖掉其中一套房产,便可以为子女留学提供足够的财力支持。

  根据中国教育部的数据,目前中国私立学校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越中国整体教育的增长速度,过去十年,私立学校学生人数增长了近150%,而同期公立学校入学人数下降了近15%。近年来,私立学校运营商越来越多地开办起了面向中国学生的全英文教学国际学校。

  据多知网了解,截至2017年10月,中国全国范围内获得各课程认证标准的国际学校达到734所,其中,民办国际学校367所、公立学校国际班241所。国际学校的高速发展,必然出现师资、教研等方面的“短板”。由此可见,新东方在教学、教研以及师资等方面存在与国际学校合作的可能。

  以北京地区当前的留学培训市场规模为例,如果以北京地区高一年级学生数量做推算:公办校办国际部目前在北京有20所左右,每年招生大约2000人;私立学校每年招生规模大约3000人;公办校出国班大约800人。北京一届中考大约6万8千个学生,再加上全国大量往北京汇聚的家庭,这其中每年至少要有7千-8千人的留学语培市场。

  从中可见,新东方北京地区学校的生源有很大部分会来自公立学校的国际部和私立国际学校。本次北京新东方学校举办首届国际学校择校展,无疑可以从留学行业的上游直接获取客源,同时吸引潜在留学家庭的关注,拓展相关留学业务。(多知网 Alv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