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宝宝玩英语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2018-03-20 16:46: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2日消息,今天下午“宝宝玩英语”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由腾讯公司领投,A轮领投方经纬中国跟投。

  宝宝玩英语创始人兼CEO李红梅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课程、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品牌塑造及团队扩大中。

 \ 

  宝宝玩英语创立于2016年1月,主要面向0-6岁家庭,提供陪伴式互联网幼儿英语启蒙服务,官方透露其至今已累计服务超过150万中国家庭用户。

  发布会中李红梅分享了二胎政策与学前教育市场的一组数据。

\  

  基于这组数据,李红梅认为结合家庭场景的亲子互动教育产品需求度也不断提升,至此也使宝宝玩英语从第一期的百余位用户发展为单月服务20万新用户。

  据了解,目前宝宝玩英语已形成由课程体系、儿歌与社群构成的服务架构。

  社群方面,“微信更像是一个三方平台,我们借助它去为用户提供产品。”李红梅分析,0-6岁的妈妈是最有粘性的社群用户,而微信正是触达这类用户的最近方式。

  在每个约有100人的社群中,看似单纯的课程分享与互动,实则存在着一层看不见的体系:

  除了基本的群规及数据支撑外,宝宝玩英语班级内有班主任、班长、学委等职务,它们由家长担任,负责敦促学习与日常管理,由家长负责社群管理本身,就可以带动一定的活跃用户与讨论。

  通过日常的内容及课程安排,如要求用户打卡、完成并上传发音练习等,宝宝玩英语都在以这类方式增加用户互动及粘性。

  面对付费用户,宝玩仍旧会通过日常内容的互动与完成度去寻找班级志愿者、粉丝用户、活跃用户。

  教学方面,宝宝玩英语主要依托课程+儿歌的方式进行辅导,并以教具辅助实现。

  宝宝玩英语联合创始人张兰心介绍目前宝宝玩英语共有200多首原创儿歌、1000余原创动画课程、50多册原创绘本及练习册。

  

  在课程体系上,宝宝玩英语围绕0-6岁儿童的成长规律,设计了12个级别的知识体系,从三个年龄端及英语水平为孩子进行分班。

  目前每年的线上课程知识包含两个级别20个单元,涉及不同的知识领域。教辅教具含八册绘本、四本练习册及三种教具如拼图、叠叠乐等。

  在儿歌方面,宝宝玩英语的内容则主要分为三类:

  一部分是重唱经典儿歌,在保有原儿歌的内容和曲风上,可能会在节奏、词汇、速度以及表达方式上进行微调,以配合学员的生活场景及英语水平。

  另一部分是原创儿歌,结合生活场景,如安全、交通、日常等,基于教研思路,找乐队进行编排。目前宝宝玩英语一部分外教老师也主要负责儿歌的设计与编排。

  第三部分是妈妈唱给小朋友的歌。

  张兰心透露,宝宝玩英语今年起还会陆续推出儿歌合集、双语故事合集等、音乐剧等。

  腾讯方面表示,微信端已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用户基于用户端的行为也不再只是交流,腾讯非常看好基于微信端所连接的其他内容与形态。

  据了解未来腾讯将与宝宝玩英语持续合作,在商业模式、技术创新等领域进行更深度的探索和尝试。

  2016年11月,宝宝玩英语获得山行资本天使轮融资;2017年5月,宝宝玩英语获得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