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课云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

2017-09-13 07:44: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曹尔寅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13日消息,近日,在线教育音视频技术提供商拓课云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英诺天使基金领投,臻云创投、水木清华校友基金跟投。

  拓课云创始人范旭宇表示,拓课云是一个专为教育培训机构提供电子教室解决方案的技术提供方,其团队曾开发出应用于商务视频会议的音视频传输产品。2016年公司进行了产品转型,将全部资源投入到在线教育音视频传输产品的研发中,2017年初推出了第一款在线教育音视频传输产品。

  对于为在线教育提供平台的音视频传输产品,范旭宇认为应符合三个特点:

  一是“够简单”,如果音视频平台足够简单,易用,就省去了教师学习使用平台的时间,从而将主要精力放在教学上,同时也免去了学生在使用平台时需要下载客户端、插件的步骤;

  二是“够稳定”,一些在线教育机构在考察产品时往往将注意力放在功能上,但真正考察一款在线教育产品好用与否的根本在于音视频传输的稳定性上,如果音视频沟通不畅,视频卡顿率高,往往导致学员的退费率增加;

  三是“能原汁原味的还原课件”,很多培训机构为了能够制造炫酷的课件,加入了动画、特效等元素,但一些音视频传输平台却不能够将这些效果一一还原,造成在线课堂的吸引力锐减。

  范旭宇介绍,拓课云的产品采用了基于浏览器的音视频传输技术WebRTC,WebRTC是谷歌的网页实时通信技术,用户不需要下载客户端和插件就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进行音视频沟通,并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保障视频流畅、音频清晰。

  拓课云还在全球多个国家部署了接入节点服务器,通过架设专线,降低海外师生的沟通延迟。

  范旭宇表示,拓课云的在线课堂模式包括一对一、一对多、公开课等。目前已搭建在线教室2万间,服务于5万个学员;一起作业网、笨鸟雅思、智联招聘等在内的50家机构购买了拓课云的服务,100家机构正在试用。

  范旭宇透露,拓课云的盈利方式是产品以月为单位出租给教育培训机构,目前已盈利,每月净收入为几百万人民币。

  目前拓课云的团队为40人,范旭宇表示,融资将用于吸纳更多的研发人员,同时在国内一线城市建立服务于全国的服务网络,为教培机构提供上门的驻场服务。此外,拓课云还会发售海外版,为北美用户提供音视频传输服务。(多知网 曹尔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