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云校并购金星教育子公司,个性教育+教辅擦出怎样火花

2017-08-30 20:12: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830日消息,昨日北京爱云校与金星国际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星教育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易全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并入爱云校。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共同发展云出版书联网图书课程化等业务,推动传统出版行业完成从教育出版到教育服务的转型。

  金星国际教育集团作为老牌教辅商,已在教育出版领域发展20余年,先后推出《教材全解》《基础知识手册》等系列教辅书籍。在保持传统出版业务的同时,金星教育于2015年正式成立北京易全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诊断导学平台书联网智能教辅等方向做新的尝试。

  金星教育董事长薛金星表示,与爱云校合作后,主要将从三方面开展业务:借助爱云校的技术加速书联网平台建设;与爱云校共同开发云出版工具;将金星的出版资源与爱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连接教材教辅、课程和服务,围绕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

  爱云校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林仕鼎表示,爱云校始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爱云校的学业大数据平台业务(好分数)一直专注于全过程学业诊断分析,运用数据帮助教师开展差异化教学与学生个性化学习。金星-易全解的加入将有助于学生日常学习数据的采集,丰富学生日常学业数据的分析。

  完成并购后,爱云校将投入技术研发力量发展云出版工具和书联网平台的建设,未来面向教育出版行业提供服务。(多知网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