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AI+教育,好未来已开始试点“表情识别技术”

2017-08-09 22:13: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9日消息,近日,好未来在上海公民办教育发展融合研讨会上,展示了“表情识别技术”。AI技术能够监测每位学生在听课过程中的“开心”、“疑惑”等多种表情,并形成数据报告。

\

  好未来表示目前,“表情识别技术已在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等多个课堂中进行试点。未来表情数据将成为好未来学生学习档案的重要部分为个性化教学提供重要依据。

  此外好未来也将应用语音识别技术到英语教学中帮助学生们针对语音、语调进行个性化学习巩固。

  目前公办体系、民办机构在教学模式、教学产品和教师培养等方面已展开一些合作和探索。自2015年起北京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以政府购买服务。新东方、好未来等13家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了10个区101所中小学的学科教学改革中。

  而在公办、民办教育融合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发挥了一定作用。政策上,2016,“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出台、北京100余所中小学开设机器人课程;2017,“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