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能一对一改革成绩单:确认收入4.5亿元,教师收入增50%

2017-08-06 09:10: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5日消息,今日,新东方优能一对一举行了中高考高分颁奖典礼,同时宣布推出“金牌教师项目”。

\

  据介绍,金牌教师项目对一对一教师进行了分层,也满足了一对一领域的高端需求。优能一对一金牌教师的入选指标包括平均10年以上的教龄、平均授课时长10000小时以上、教学经验、教学口碑、所带学员的平均提分率等。

  今年在优能一对一的2000名教师中,选拔出了38位金牌教师。

  北京新东方学校优能一对一部总监朱宇表示,金牌教师项目,可以同时解决学生需求和老师待遇的问题。对于学生,一部分学生会有特殊的学习需求,目前在一对一学生中占比5-10%,想要有更多经验的老师进行教学;对于老师,金牌老师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创造更多的价值,比如1小时的金牌课程收入可能是普通课程的3-4倍,但老师投入的时间是以往1/3-1/4

  目前,每位金牌老师,同期可以面对15个左右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课程。

  金牌教师项目从今年暑假开始在北京推进,朱宇说,该项目也是优能一对一内部改革的一部分。

  20154月开始,北京优能一对一从制度、管理、运营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教学改革。优能对整个教学团队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增加了四大层面和七步教学法,要求所有老师严格按照教学规范对学生提供教学服务。解决了传统一对一机构,因老师管理可能不到位或者管理过于严格而造成的流失问题。

  第二方面是咨询顾问、学习顾问的改革。朱宇表示,传统的一对一模式,销售顾问签的单数越大、额度越多,提成比例就越高,而现在优能一对一把考核标准放在续费环节。将更多考虑学生是否完成课程,接受服务后是否会继续学习。

  朱宇说,通过一年两次的重要续费窗口期,来对咨询顾问、学习顾问、老师进行检验。将压力放在教学改革,招生成本与单独做一对一业务的机构要低很多,这种模式也能够持续。

  第三方面是和班级业务间的合作。优能一对一和班课业务之间会形成闭环,朱宇说,作为统一品牌,不管学生是在班课还是一对一,最后都能够提高分数。

  对于20-30人的精品班,学生感到不适应,并且对个性化的诉求比较高的,会针对性推荐一对一课程。

  目前,北京优能班课每季度有5-6万学生,朱宇认为其中有5-8%的学生会有一对一的学习诉求。

  两年的改革效果显著,朱宇透露,优能一对一业务在成倍增长,2015年营收为2.2亿元,而刚过去一个财年,结转收入为4.5亿元。目前,优能一对一有2000位老师,一季度同期在读的学生有7000-8000名。

  朱宇介绍,为解决一对一业务教师流失问题,优能一对一的教师管理也正进行三步改革。

  第一步,解决老师的生存问题,提高老师的收入水平,改革后,老师的平均收入增长了50%,从两年前的平均年收入7万提高到10万,这项改革在2017财年已初步完成。

  第二步,解决老师的生活问题,推出金牌教师项目

  在未来,满足了老师的生存生活问题后,优能一对一还会推出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改革。(多知网 黎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