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教育将以KOOV切入中国STEAM教育市场

2017-07-27 07:45: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726日消息,今日,索尼教育宣布三天后,十七位中国小朋友将代表中国前往名古屋参加第一届KOOV国际挑战赛。

  KOOV是一套索尼国际教育开发的一款针对814岁儿童学习编程的教育机器人套件产品,第一届KOOV国际挑战赛是Robo Cup 2017机器人世界杯决战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赛区经过两个月预赛,入选者将与日本地区决赛参与者竞技PK。

\

  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市场及企划总监赵威表示,随着2017KOOV进入中国市场,索尼将KOOV作为切入教育行业的突破口,以新的教育业务的形态进驻市场。

  在线上,KOOV平台设计有创意工坊,全世界范围的用户可以上传和加载KOOV作品,并且进行交流。在线下,一方面,索尼会与有国际认可的竞赛机构合作举办比赛;另一方面,会给学校提供更多的课程产品。

  目前,在尝试阶段,索尼从幼儿园到高中已进入一些学校。第一波体验课已进入蓝天宇锋幼儿园、史家胡同东直门分校、实验二小,以及广州华景小学。并参与到北大附中科技节,联合教育圆桌开展公开课。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副院长尚俊杰教授认为,游戏化编程学习具有无限前景,信息技术或计算机课程会逐渐成为一门重要课程,并从小学到大学形成完整体系:在小学阶段可设计游戏化编程课程,初中阶段强调应用型编程,高中阶段可以学习编程的基本理论知识。

  未来,索尼计划在STEAM教育方面,结合平台进行更多实践,并以更接近课程的形式和学校获得更多合作。(多知网 黎珊)